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市场动态

上海通用召回332万辆车创纪录

2018-10-11

        10月8日晚间,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其上汽通用系将于10月20日起召回部分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车辆,共计332万辆。从数量上看,此召回为中国车史上最大规模汽车召回。
        召回是因为存在安全隐患
        据官方发出的消息称,日前,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10月20日起,召回旗下别克、雪佛兰及凯迪拉克品牌车辆,共计3326725辆。此次召回总量几乎是上汽通用2016年与2017年全年销量总数的85%以上。
        据了解,大概从9月20日开始,网上传出上汽通用即将实施大规模召回的信息,召回原因与四年前已开始普遍采用的分体式控制臂衬套频繁出现失效案例有关。随后,网曝别克品牌和雪佛兰品牌给各大经销商下发了《关于召回安装下控制臂集成式衬套(加固件)的经销商维修活动文件》。10月20日上汽通用旗下品牌经销商正式面向售后客户启动下控制臂召回维修。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配备的前悬架下控制臂衬套,在受到较大外力冲击时可能发生变形或脱出,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车辆失控,存在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安装下控制臂集成式衬套,以消除安全隐患。召回正式实施后,上汽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特约售后服务中心会主动与召回范围内的用户取得联系,预约安排免费维修事宜。
        消费者质疑“为何不换更好零件”
        虽然召回流程已在按部就班中进行,但有消费者质疑:“现在的方案是增加套衬,为何不换更高级的整体零件?”
        记者在浏览车主论坛时发现,有消费者回帖,“4S店说如果换一体式控制臂的话,由于要动底盘,会影响其它部件的稳定性。”
        就此,汽车维修专家表示,“在上汽通用的操作手册指导下,严格流程完成拆装不会对零件结构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在企业的培训和管理到位的情况下,更换一体式控制臂是不会影响车辆安全的。”
那么上汽通用的召回方案为什么选择增加加固件,而不是更换为闭合螺孔的一体式控制臂总成呢?专家分析:“从安装时间来看,安装加固件仅需30分钟,而更换控制臂总成时间是安装加固件的2-3倍;从成本费用来看,更换控制臂总成的成本费用比采用加固件要高出4-5倍。”专家说:“考虑到这次召回涉及车辆数量庞大,现在的召回方案显然是一种应急的方案。”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