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10月1日呼和浩特市货运车辆将实行“两检合一”

2018-09-19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和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货运车辆安检、综检“两检合一”工作的有关要求,9月12日,呼市运管局、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质监局及呼市机动车维修检测协会联合召开呼市地区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暨“货运车辆两检合一”工作部署动员会。
        据了解,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是以“互联网+”和科技创新为动力,以健全汽车维修数据档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导向,形成真实、可靠、便捷的汽车维修数据采集及完善的数据共享机制,实现各维修企业相关数据采集并与全国维修电子档案平台互联互通,是保障汽车维修承托双方合法权益、为传统汽车维修行业提供了新动能。
        货车的综检、安检施行统一的检验检测周期,以该车安检周期时间为准,十年以内的货车每年检验一次,超过十年的每六个月检验一次。按照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质监局的安排,自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