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18年“欧曼-福康杯”首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赛项说明会在成都举行

2018-09-17

        为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人才培养的号召,从安全、环保、绿色、高效的角度促进商用车检测维修相关政策、规范的落实和技能的提高,提升行业服务质量,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和各省 、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协办、成都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承办的“欧曼-福康杯”首届全国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赛项说明会于2018年9月17日在成都举行。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逢玲,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洪,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道路运输管理处处长李毅,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盖方、于开成、康学楠,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大赛总裁判长程玉光,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赛仲裁长王凯明,成都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管在庆,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彬凡、管恩进、周学勇等领导和嘉宾,以及来自各省、市汽修协会和大赛支持企业的50多位代表出席。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康学楠副秘书长主持。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张洪致辞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彬凡致辞
        张洪副局长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四川道路运输行业和汽车为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成都经济发展概况。接着,陈彬凡高级经理代表本次大赛的冠名和协办单位进行了发言。

王逢玲副秘书长致辞
        王逢玲副秘书长代表大赛主办方致辞。他谈到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我国商用车的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同时商用车对国民经济的作用相对于乘用车更为重要,也是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进行车辆管理的重点内容。为此,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始考虑策划商用车维修技能竞赛,目的是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推动商用车维修技术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商用车维修企业转型升级增添动力;能够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将行业正能量发扬光大。
        康学楠副秘书长分别从赛项组织、参赛名额分配、选手报名、裁判员推荐、总决赛日程安排等方面对竞赛的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大赛仲裁长王凯明老师从比赛的背景和初衷、项目设置的出发点等方面进行解读;赛项裁判长于开成、管恩进分别就具体赛项的竞赛技术方案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本次技能竞赛分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比赛内容包括车辆二级维护选项,发动机机械部分的拆解、测量、组装和调试,发动机管理系统的故障诊断与排除等三项实操项目,要求每位参赛选手独立在规定时间内分别完成三个赛项的作业内容。
       另外,主办方召集赛事支持企业就赛事宣传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还将在9月18日组织与会代表观摩成都赛区的预赛,更加直观的了解竞赛作业的全过程。
       据悉,10月下旬将有来自23个省、市地方协会的60名参赛选手在北京参加总决赛,届时大赛组委会欢迎行业各界人士莅临观摩和指导。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