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汽车维修服务连锁经营规范》团体标准深度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9-03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

       2018年8月22日,《汽车维修服务连锁经营规范》团体标准起草工作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之一,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立项并担任起草工作。该标准自立项以来已开展了调研、编写、研讨等一系列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为适应行业新的发展需要和企业变化,近期课题组对标准的总体框架和编写单位做了适度调整。其中中国政法大学特许经营研究中心的加入将有助于该标准在专业化、系统化、法理化的提升。此次会议是对《汽车维修服务连锁经营规范》团体标准的一次深度研讨。
        中国汽车维修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副秘书长兼连锁经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底彦彬、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理事、汽修管理专家张早根,中国政法大学特许经营研究中心主任兼北京维华商创董事长李维华博士出席了此次会议。同时出席会议还有作为起草团队骨干成员的两名维华商创高级顾问刘明老师、杨雨辰老师。
        底彦彬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本标准第一阶段起草工作取得的成果和遇到的问题,并强调了本标准对促进行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张早根先生就汽车后市场行业现状做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并对本标准的定位和方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维华商创高级顾问刘明老师汇报了行业调研结果,整理的问题清单,并提出了拟定的工作框架。
       李维华博士从特许经营专家的角度对制定该标准的目的意义、大纲内容和后续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阐述,并对下一阶段的起草工作提出了多项建议。
       本次会议对加快推进《汽车维修服务连锁经营规范》团体标准的起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显示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敏锐洞察行业变化,注重横向合作,充分利用强强联合优势服务会员的敬业精神。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