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青海毛占彪厅长赴海西地区调研交通运输工作

2018-08-21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8月17日至1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占彪赴海西地区调研指导交通项目建设、高速公路收费运营、抗洪抢险保通等工作。厅办公室、综规处,省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涩察、察格公路施工现场,毛占彪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涩察、察格公路总体线路走向、项目概况、桥涵控制性工程设计选位及盐渍土等不良地质路基处理情况,了解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慰问了一线施工建设人员及参建单位职工代表,并就推进工程建设、加强质量安全等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使用成熟的技术、工艺保证路基隔断层的施工质量,采用冲击碾压、局部液压夯等措施处理盐渍土路基,保证盐渍土路基压实度;二是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工作对接协调,全力推进工程建设;三是各参建单位严格劳动合同管理,维护农民工权益,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劳动者生命安全;四是要加强驻地建设,改善生活条件,关爱农民工生活,营造和谐施工环境。   
        在海西公路总段,毛占彪厅长一行参观了海西总段段史馆,对海西公路人薪火相传,奋力前行的“路石”精神表示高度的赞扬。并激励大家继续立足交通,传承两路精神,发扬新青海精神,奋力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他指出,海西公路总段段史馆不仅是“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而且还是“青海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了最厚重的公路文化,凝聚了三代养护人精神的内涵核心,充分彰显了青海公路的“文化自信”。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刻认识文化传承和弘扬的重要性,充分整合资源,厘清建设思路,把海西段史馆的功能发挥到最大值,务必要把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转化成无比强大的前进动力。二要继续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勇于深化和开拓“两路”精神的内涵外延,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让“两路”精神的撼人动力凝聚、激励、约束广大职工形成一种精神沉淀和行为自觉。三要身体力行的争做新青海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树立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当好先行。   
        在希里沟公路段,毛占彪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茶德高速部分水毁路段保通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公路养护干部职工,对海西公路总段公路应急保通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青海交通正处于公路服务提质增效的加速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新青海精神为引领,以“交通强国“战略部署为目标,用信念提升境界,用精神激励斗志,围绕公路养护管理主责主业,激发行业担当,引领推动公路养护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发展,为推动“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在交通行业落地生根,谱写交通强国青海篇章而努力奋斗。他要求,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和地方各部门的联动协作,强化应急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理能力。二要针对旅游旺季、极端恶劣天气,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三要继续发扬“两路”精神,甘当路石,敢为人先,以永不懈怠的实干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省道路安全畅通做出贡献。   
        在乌兰路政执法大队,毛占彪厅长一行查看了“三基三化”建设成果,看望慰问了路政执法人员,对大队“三基三化”建设、路域环境整治、路警联动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要求,一是加强汛期巡查力度,做好旅游旺季保通工作;二是全面按照交通运输部“五个规范”的要求,规范交通执法风纪,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树立良好执法形象;三是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段队联合巡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在茶卡收费站,毛占彪厅长一行了解了旅游旺季高速公路运行情况,听取了旅游高峰期收费运营、保通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就茶卡收费站房建工程建设、收费运营管理及涉路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做好相关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继续提升高速公路文明服务能力,以“畅行青海、美在交通”服务品牌为引领,配合茶卡盐湖旅游景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车流疏导保通,让文明服务的意识贯穿、渗透在收费工作中。二是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践行“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在新时代追求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三是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加强与当地交警、路政、气象、养护等部门的联动,时刻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确保高等级公路安全畅通。同时,毛占彪厅长对茶卡过境G109线北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了解,要求厅综规处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大与地方政府配合力度,抓紧推进项目建设,有效改善旅游旺季茶卡镇区交通拥堵状况。   
        期间,毛占彪厅长一行还前往青海湖段调研了旅游高峰期道路保通保畅工作开展情况。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