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天地 /工艺技术 /新技术

保时捷新能源汽车电气化之路和电驱动技术解析

2018-07-05 来自:驱动视界

        据BGR报道,CEO Oliver Blume在4月9日公开的一次采访中明确表示,在2030年前,保时捷要实现旗下所有汽车的电动化。
        也就是说,即便是诸如911这样标志性的跑车,2030年之后也将换装电动机,放弃汽油引擎。
        保时捷的“电气化之路”将依赖于三大驱动理念来实现战略布局:
        首先,保时捷并不会彻底告别内燃机时代,而是会继续研发高效率的内燃机汽车;
        其次,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作为过渡阶段的解决方案;
        最终,纯电动车将成为未来的发展重点。
        两台永磁同步电机,功率超过600马力(440KW)。该功率允许在3.5秒内从0英里到62英里每小时(100 km/h ),最高时速为124英里/小时。允许一次充电的总行驶里程为310英里(500KM)。可以在15分钟内达到80%的充电。
       2022年之前,保时捷将会投资70多亿美元开发电动汽车及相关技术。其中5.8亿美元用来生产Taycan及同系列汽车,比如Mission E Cross Turismo跨界车。

▲porsche 918 spyder front axle electric motor

▲Porsche 918 Spyder Prototype Electric Motor
        保时捷计划在未来五到十年,25%的车型将会是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目前, Panamera和Cayenne都已经推出了E-Hybrid插电混动版车型,接下来911车型也会加入这一阵营。
       插电混动车型再加上后续推出的纯电动车型,电气化产品未来将占到保时捷产品总量50%。目前已知的是,Mission E量产版车型将于2019年开始在斯图加特生产。

▲Electric Porsche Engine Motor
        保时捷在活动上表示,截至 2022 年,保时捷对电动化的投资将翻倍,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与纯电动车型。投资额将由原来的约 30 亿欧元增至超 60 亿欧元。
        动力性能是纯电动汽车在研发时必须要面临的挑战之一,稳定地实现多次0-100 公里/小时的加速,对于很多纯电动汽车制造商来说都是一个问题。
        保时捷希望Mission E能稳定持续地进行多次加速起步而没有任何妥协,并且在车辆性能表现和驾驶体验上也要与现有的保时捷内燃机车型保持一致。
        2月份,保时捷电动汽车主管Stefan Weckbach曾经说过,Taycan的性能比Model S更好。按照他的说法,Taycan可能还会引入一些驾驶员辅助功能,比如可以自动泊车,交通繁忙时可以使用自动启停技术。

▲Porsche Hybird
        在使用800V充电技术的情况下,Taycan仅需充电4分钟便能行驶100km,而仅需15分钟,便能充入80%的电量,换来400km的续航里程。
        2019年之前,保时捷准备在美国安装至少500个快速充电站,与特斯拉Supercharger竞争,Supercharger网络在全球已经有1万多个充电器。
        保时捷安装的充电器是800伏充电器,只要20分钟就能给汽车充满80%的电量。
        其实电力驱动的概念很早就出现了,最早应用这项技术是德国的保时捷。这里介绍的保时捷不是著名的保时捷汽车公司。而是保时捷汽车公司的创始人的费利·保时捷(Ferry Porsche)的爸爸——费迪南德·保时捷博士(Ferdinand Porsche)创造的。
        费迪南德·保时捷最初的设计理念是汽油发动机发电,充入蓄电池,由电动机从蓄电池中获取能量,驱动汽车前进。很可惜,这套驱动技术用在了纳粹德国的侵略战争机器上,最终失传。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