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圆满闭幕

2018-07-03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 于2018年6月29-30日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赛。7月1日上午,大赛闭幕式在该校隆重举行。教育部职成司处长刘杰、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专指委秘书长陈文华、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白炳兴等行业协会、行管部门领导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严波秘书长主持。
        本次大赛是继2017年在北京成功举办中职院校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赛后,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的又一次全国性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大赛。共有来自25个省、市的92所中职学校184名选手参加,无论从赛事组织还是参赛队伍上较之上届都有所扩大,此赛事已成为行业同类竞赛的佼佼者。大赛为团体赛,共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成更换与维护和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2个赛项,设置一等奖10个、二等奖25个和三等奖35个,及总冠军奖。
        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10所学校荣获本次大赛团体一等奖。其中杭州汽车高级技工学校的章潇宇和李浩天夺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副会长张京伟在对大赛进行了系统总结。
        国家开放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本次大赛总裁判长王文清着重对本届大赛的竞赛过程和成绩进行了详尽点评。全部赛程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教育部职成司刘杰处长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本次大赛是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回应了整个社会对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要求。同时,大赛有利于职业教育拓展新的教育模式,开创新的教育岗位。大赛只是职业教育的一个缩影,通过大赛的平台可以实现很多功能。希望大赛主办方能够做好宣传,善于总结,多方合作,共同努力将大赛办成国赛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增长、促进人才储备的情况下举办的,是对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汽车专业建设和发展所取得成果的一次检阅,是汽车行业弘扬工匠精神的一次体现,更是职业院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熟练技能的一次展示。
       本次大赛从赛项选择、赛事组织、评判规则及装配配置等方面都有许多创新,较以往提升了一个档次,创造了行业同类赛事新的高度。本次大赛所积累的经验对于协会乃至整个行业举办类似的赛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