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正式开幕

2018-06-29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8年6月29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温州市教育局、北京汇智慧众汽车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在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正式开赛,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的92所中职学校18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处长丁昌武、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和秘书长严波、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专指委秘书长陈文华、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研室教研员庞志康、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白炳兴和温州市教育局职教处处长薛昭等行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出席大赛开幕式。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主持了开幕式。
        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白炳兴首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代表主办方致辞,她表示:“协会举办本次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搭建竞赛活动的平台,进一步促进职业教育与行业企业在新能源汽修领域的交流。一方面,通过比赛吸取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补充完善职业教育课程,指导教学,促进教改;另一方面则是希望通过参加行业竞赛,使学生了解行业的发展和需求,今后能够最好的适应企业的需求,在获得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行业储备人才。”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处长丁昌武在发言中,对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全国交通行指委能够在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向新能源汽车产业倾斜的当下,及时转变思路,顺应技术发展潮流,举办此次大赛,为行业的未来储备人才的做法,表示了认同和赞赏。
        国家开放大学汽车学院副院长、本次大赛总裁判长王文清对大赛的比赛内容和赛事准备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大赛的内容包括两个项目,分别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总成更换与维护”和“新能源汽车充电系统常见故障诊断与排除”。比赛均为就车实操比赛,由双人在40分钟内完成,对选手的新能源汽车知识掌握、故障检测和排除的操作能力以及安全防护能力等,都是一次充分的检验。
        在裁判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宣誓之后,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专指委秘书长陈文华宣布,本次大赛正式开幕。
        为了培养适应市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维修人才,从2017年开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开始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维修领域的关注和投入,在开展师资培训的同时,开展了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竞赛活动。本次竞赛是协会继2017年首届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大赛后,第二次举办的专场赛事,从赛事的准备和参赛规模上都超过了上一次。
        在本次大赛的筹办过程中,温州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北京汇智慧众汽车技术研究院以及北京浩瀚天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支持单位和企业,为大赛的场地规划与建设、技术方案制定、现场技术支持和后勤保障等方面,制订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以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届大赛也成为全国已开展的各类新能源汽车技能比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