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技术技能团体标准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8-06-13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

         5月21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简称技标委)主办的《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国家研究、认证机构;北汽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等整车生产企业;以及部分汽车零部件、电池、充电桩生产企业、培训机构、汽车维修企业、教材出版机构等单位的20多名代表出席启动会。
        会议由技标委刘瑞昕秘书长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会议的目的,主要是为落实和推进《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希望通过在座业内专家、学者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讨论标准大纲的架构、内容,从而制定出科学、合理、具有可操作性的团体标准。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到会并致辞,他重点阐述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状况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完善、健全的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体系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撑,而科学、合理的服务规范和标准既是稳固支撑的基石也是行业发展需要。中汽修协应担负起这个责任。       
        希望有关研究部门、制造企业、院校、维修企业和维修设备生产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工作。课题组应按要求尽快投入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实施计划和标准大纲,标准内容要做到科学严谨、先进务实,具备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接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徐青工程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团体标准产生的经过及团体标准的合法化以及团体标准目前发布与实施情况。
        课题组牵头单位北京亦德亦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程岿然总经理就起草制定《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技术技能要求》标准的前期筹备工作向与会代表进行了详细的汇报;课题组长单位徐教授就标准框架、各专项内容技术技能要求,及对充电桩在新能源汽车中的重要作用,国内外的作法做了详细的阐述。
        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并结合各自企业和从事研究领域的特点,从标准内容、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社会行业发展需求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良好建议。
        会后,技标委刘瑞昕秘书长要求课题组好好归纳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对标准制定的下一阶段工作内容、进度要求等事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本次起草的《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维修技术技能要求》团体标准,必将对新能源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为汽车维修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