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到省运管局开展专题调研

2018-06-12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6月8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陈利幸、副厅长赵雁一行到省运管局开展专题调研,重点了解道路运输“最多跑一次”改革、绿色交通发展等工作。省运管局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全省道路运输“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以及道路货运车辆综合检测改革、全省营运柴油车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运车辆综合检测改革和营运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赵雁副厅长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在以下三个方面大胆突破:一是在思想、理念上做突破,改革要始终围绕减负主体,找准问题根本;二是在规章、规定上做突破,要跨出固化定式,通过省内成功试点案例去倒逼机制改革;三是在效率行动上做突破,加大整合力度。   
        最后,陈利幸厅长强调,以“最多跑一次”推进各领域改革,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是关键。全省道路运输行业要敢于突破传统,打破制度藩篱,解决行业发展根本性矛盾问题。一是要从大局出发,从全局考虑,总体谋划改革工作,重点突破关键环节,脚踏实地开展工作,打出富有特色的浙江运管工作品牌;二是出台政策前要“做好三件事”,即充分关注公众安全、降低社会成本以及行业健康稳定三大关键问题,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三是要改进工作方法,痛下决心、自加压力制定硬性目标。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要对目前办事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做到取消1/3,合并1/3,简化1/3,实现全面、彻底的改革。关于全省营运柴油车污染治理工作,陈厅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摸清行业底数,充分听取企业诉求;二是密切关注中央、省委相关政策,做到及时跟踪研判;三是要形成工作专班,充分开展分析调研,尽快出台工作方案,开展全面整治,坚决打好生态环境攻坚战,加快推进绿色交通发展,打赢“蓝天保卫战”。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