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携手竞技 放飞梦想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隆重开幕

2018-05-25 来自:《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

由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举办,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和天津市教委、天津市东丽区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汽通用杯”(中职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于5月24日~5月27日在天津市东丽区举办。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等职业学校汽车维修专业的37支代表队,共计368名学生。这些参赛选手均是从各省(市)预赛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

开幕式现场
        大赛开幕式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京伟副会长主持,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教育部职成司刘杰处长,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调研员闫剑宇,天津市教委吕景泉副主任,赛项主委会副主任、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陈琦会长,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谢家举会长,天津市交通职业学院院长吴宗保,天津市东丽区副区长张庆岩,上汽通用汽车网络发展与管理部部长姚芾,赛项总裁判长、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魏俊强,赛项仲裁长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凯明,赛项监督长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周雪梅,天津市东丽区教育局局长郝德礼,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校长刘萍等。

教育部职成司刘杰处长发表重要讲话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调研员闫剑宇发表重要讲话

裁判员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陈琦会长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上,天津市东丽区副区长张庆岩首先代表东丽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教育部职成司刘杰处长、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调研员闫剑宇、天津市教委吕景泉副主任、上汽通用汽车网络发展与管理部部长姚芾分别做了讲话;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和选手宣誓;最后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陈琦会长宣布大赛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大赛组委会即组织参赛选手进行抽签、熟悉赛场、检录等相关工作。本次大赛于当天下午13点整正式开赛。

参赛选手抽签现场
        本次比赛共设立3个子赛项:包括汽车整车维护、车身修复(钣金)和车身涂装(涂漆)。其中汽车整车维护整合了定期维护、车轮定位、发动机拆装与测量、故障诊断、汽车空调维修等,囊括了汽修行业内全部的机修项目,贴近世界技能大赛比赛模式,对于选手实际操作的考察已经达到了技师水平。此外,为普及绿色维修观念,促进汽车维修行业技术进步,在比赛现场还设置了观众互动区和创业展示区,帮助学生和老师近距离了解新型技术在汽车发展中的应用,了解汽车维修企业的发展现状。
        本着为中职学校学生提供展示汽修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舞台、继续推动汽修专业职业教育改革的宗旨,本届技能大赛将使劳动光荣、劳动者光荣、掌握一技之长的劳动者更光荣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为汽修行业储备五年乃至十年之后的维修能手,让更多的优秀职业学校学生“携手竞技,放飞梦想”,通过竞赛实现“走出学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使中职学校维修技能竞赛成为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推进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