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04-2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4月19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2018年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安委办副主任、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主持会议并通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考核结果。
        会议通报指出,2017年度,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中发〔2016〕32号)精神,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持续推动交通运输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近年来的最好成效。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含道路运输领域未定责任事故)27起、死亡32人,同比分别下降12.9%、58.97%,未发生重大或特大事故,为近5年来事故起数最少、死亡人数最少的年份,实现了省委省政府“三下降一绝不”(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较大事故起数下降和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目标。
  罗德龙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看到成绩,总结经验,持之以恒抓安全,好经验好做法,应该一以贯之、长期坚持;二要看到问题,补足短板,较真碰硬促安全,要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破解难题;三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全力以赴保安全,要突出警示教育、监管执法、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基础建设和改革创新六个方面的工作。
  就如何做好2018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周海兵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动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交通运输全行业全领域。
  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定力。就目前而言,我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主要面临交通运输建设任务较重、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压力较大和水上交通安全开局不利三个方面的考验。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充分认识到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过高估计安全生产形势、不过高估计干部职工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不过高估计我们抓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这个重点,补齐短板。同时,要进一步坚定干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质的提升。
  三是要坚持抓重点克难点,全力抓好2018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意见》,强化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严防死守,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全力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谱写建设交通强国的湖南篇章营造良好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钱俊君要求把握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三个重点”,实施安全意识、安全规范、安全责任、安全治理、安全基础、安全激励“六大工程”,点亮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研究、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举报奖励、安全生产监管监察信息平台建设“四个亮点”,保持定力再接再厉,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台阶。
  曾胜指出,事故就是灾难,平安需要守护,红线不可逾越,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来不得半点懈怠和华而不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进取意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以坚定的决心、坚强的意志、坚决的手段和坚实的措施,扛起责任,抓住重点,主动作为,担当突破,坚决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及海兵厅长的指示要求。
  会上,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湘潭市地方海事局、平江县交通运输局、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等4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部门负责人,厅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各市州、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立了分会场。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