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徐亚华司长一行到我会调研

2018-04-13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8年4月12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徐亚华司长、丁昌武处长、曹磊副处长一行到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调研座谈。此次调研活动是运输服务司开展“大调研大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对运输服务司开展的此次调研活动极为重视,并做了充分的准备。陈琦会长、张京伟副会长、严波秘书长、王逢玲常务副秘书长及全体在京秘书处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首先,陈琦会长代表协会就部运输服务司对协会一直以来的关怀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徐司长亲自带队来协会调研,充分体现了行业主管部门对汽修行业发展的关注和重视,也是对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工作的最大支持和鼓励。随后,陈琦会长就过去一年来协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协会未来发展的主要思路向司领导做了简要汇报。

陈琦会长做汇报发言
        陈琦会长着重从双向服务、能力建设、创新发展及行业自律几个方面做了汇报。 过去一年是协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一年。在部运输服务司指导和支持下,通过协会各部门、分支机构的共同努力,广大会员和各级维协组织的积极参与配合,我们不仅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作计划,而且密切关注行业政策动态,及时把握行业趋势和企业需求,在推动维修行业税负调整,开展维修经营许可研讨,促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举办维修连锁品牌评选和新能源汽车维修人才培训、竞赛,以及制定团体标准等方面都做了许多创新、扎实而有益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得到了行业的认可。我们不仅积累了经验,也为后续协会职能的拓展和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明确了协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最后陈会长提出希望在协会完成脱钩后,能继续得到部运输服务司的关心支持和各项业务指导。同时协会也会不断完善和提升自身能力建设,更加注意保持与政府主管部门的密切联系和沟通。积极完成部里下达的各项任务。

徐亚华司长在调研会上发言
        徐亚华司长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两年以来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协会围绕行业服务和自身建设所开展大量工作方向对,站位高,气象新。协会在行业的公信力和引导作用充分显现,协会对会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大为增强,协会具备了良好的发展新气象。徐司长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强调,我国汽车维修行业是有潜力、有前途的行业。脱钩后,协会将具有更充分的活力和广阔的空间,应在不断完善自身建设的同时,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在政策宣贯,推进绿色维修,落实税负调整等方面做好工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行业和广大会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徐司长还详细介绍交通运输部2018年四项与汽车维修行业密切相关的重点工作,希望协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配合部运输服务司为完成重点工作多做贡献。徐司长表示部运输服务司在未来也将继续关心支持协会的发展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座谈会期间,协会其他领导也与司领导进行了交流互动。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