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解决人才紧缺问题 南京校企合作开设新能源汽车专业

2018-04-10 来自:南报网

        南报网讯(通讯员 施文会 记者 胡英华) 4月2日,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南京市公用事业技工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开设新能源汽车维修专业“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冠名班”,培养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
        新能源汽车行业目前是的热门行业,人才需求量大,但由于还没有相应专业的毕业生,很难招到所需的对口人员。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无论是大学还是技校,对于新能源汽车专业,存在没有教材、缺乏教师、无专业经验等问题。为缓解企业当前面临的用工紧缺的局面,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南京市公用事业技工学校合作,面向全社会招生,定制化培养,定制化就业,率先开启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培养。
        根据协议,双方将合作开设新能源汽车维修专业三年制中专和五年制大专“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冠名班”、制定新能源汽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新能源汽车维修专业师资,培养公交企业和社会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人才。
        据了解,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将选派教学经验丰富、专业技术过硬、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人员到学校从事教学、实训,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冠名班学生传授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原理和维修技术课程,同时,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冠名班”提供每年1.5万元/班的奖学会金。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培养公交企业和社会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人员,面向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公交企业机务管理人员、修理工、驾驶员和其他相关人员开展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同步的维修培训。
        据悉,“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冠名班”现已开始招生,第一批学生将于今年8月入校,中专班和大专班一共100人左右,最早将于2021年毕业,所有毕业生,至少有一半可到开沃集团就业,而首批维修人员今年就能结业参加工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