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汽修协技标委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团体标准创新与实践经验交流会议在京召开

2018-04-09 来自:中汽修协技标委

        2018年3月30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技标委)一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团体标准创新与实践经验交流会议在北京召开。技标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家委员和会员代表共计1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代表分别来自汽车整车、总成、零部件生产单位,汽车维修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检测机构、认证机构、保险机构等。大会由技标标委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刘瑞昕主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兼技标委主任委员严波致辞并讲话,他对技标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技术和标准化在行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和对技标委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瑞昕秘书长向与会代表做了2017年技标委工作汇报,从技标委计划编制与实施、标准立项、制度建设、技标委管理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做了全面汇报。2017年技标委组织团体标准启动会议15 次, 召开(征求意见稿)专家审议会议7次,(送审稿)专家审议会议11次,课题组成员征集函 17份,签订合作协议 17份,形成各种会议纪要27份,组织现场调研3次,走访了13个单位,均形成了调研日志及调研报告;技标委增补副主任委员4名,副秘书长三名;委员三名;特聘专家21名;专家46名。此外,她还总结了技标委即将完成的15项管理规范;4种产品标准的立项、起草、制定、审议、审定、报批工作;提出了2018年技标委工作计划。
         大会一致通过《关于调整、增补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委员、特聘专家、专家的提案》,并为调整、增补的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委员、特聘专家、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证书。
        会上,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科技发展部部长陈晓东博士、万高(上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浩、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高级经理徐东亮、Intertek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经理杨朝辉等业内专家依次分别做了相关主题演讲,与会代表们也就团体标准创新与实践进行充分的交流。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