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CAPAS致力优化产品体验,助西南后市场转型升级

2018-03-15 来自:法兰克福展览集团

        成都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CAPAS)作为中国西南地区汽车行业领军展会,紧随国家发展战略,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开拓、深挖西南汽车后市场。展会将于5月24至26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展示规模45,000平方米,将吸引约580家参展企业及20,000名专业观众到场。
        随着长江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的政治经济地位在国家发展战略中不断上升,以成都、重庆为代表的西南重点城市的区位和产业优势也进一步显现。据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成都市汽车保有量约429万辆,重庆市350万辆,列全国第二、三位 。由此可见,西南区域已逐步形成一个规模可观且持续发展的市场。
        此外,在环保政策、新能源汽车以及智能制造等趋势下,川内的制造、渠道与终端门店都面临着变革与转型的挑战。成都市汽车配件行业商会李顺峰副会长总结了2017年川内后市场的概况,“由于政府对环境保护的重视,省内众多维修厂、汽修店、轮胎店、物流都进行了严厉的整改。预计今后,低端制造将进一步减少;在汽配流通领域,渠道整合升级,将更加追求有品质的产品。我们希望川内行业人士通过CAPAS平台,接触到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技术及经营理念。”
        环保、新能源政策不断更新,众多新品涌现川内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提出,要实现到2020年乘用车产品平均燃料消耗量每百公里降至五升的目标,车用内燃机油的质量水平也将大幅提升,车用油市场的产品结构将发生显著变化 。而西南地区目前的油品市场仍以中低端为主,结合政府对环保整治的决心,许多润滑油企业纷纷看好西南地区市场潜力,这其中不乏德国力魔、山东一和等国内外知名品牌。
南京东沛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是德国力魔集团中国区独家代理,其市场策划经理高苏淮先生介绍道:“西南地区经济增速飞快,人口数量庞大,但对于高端品牌,目前还处于待开发的阶段。力魔产品一直追求高品质的表现,例如养护发动机润滑系列能高效节省燃油消耗、降低排气污染,满足环保要求。我们自第一届参展以来从未缺席,更希望通过今年的CAPAS,寻求对产品品质有同样高要求的合作伙伴。”
        山东一和润滑油有限公司将于2018年首次亮相CAPAS,市场部经理王会丽女士认为:“山东一和获得过中国优质名牌产品、中国优秀绿色环保节能产品等荣誉,此次主推的产品为公司自主研发的日崎小松纯正油系列产品。我们非常看好CAPAS带来的实际效益,希望通过本次参展,了解西南地区行业的动态,将品牌与产品的影响力深入西南市场。”
        上海世德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也就节能环保政策作出了一系列响应。董事长池海波先生认为,“世德子作为一家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燃油、冷却、电子等系统。而CAPAS又是众多企业进入西南潜力市场的综效平台,双方的强强联合,使我们品牌知名度在西南地区获得了一定的提升,同时挖掘到了区域代理,目前市场份额已占据了该区域流通渠道同品类的33%。2018年,世德子将在CAPAS重点推出面向西南市场的电子式节温器总成,该产品系列适合欧五排放标准,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此外,今年CAPAS将继续沿用六大产品专区:供应链采配区、快修、易损件及连锁专区、汽车用品生活区、四川企业展示区、商用车专区、新能源专区,积极配合国家新能源、环保政策贯彻落实的同时,为展商及观众带来更有效的产品配对体验。
        而商用车专区则是其中颇受关注的一大领域,越来越多商用车品牌将注意力集中到西南市场,竭力落实环保和新能源政策。克诺尔商用车系统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商用车系统中国区售后总监黄思宇女士表示,“西南地区对于高端商用车系统有着巨大的需求,因此克诺尔在重庆设立了工厂,相信克诺尔产品的进入,能够提升西南市场商用车技术的整体水准,从而更好地落实国家环保及新能源政策。CAPAS是这个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特别是六大专区中商用车专区的设立在业界已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能帮助我们更接近目标客户,加深品牌推广。”
        “为展商及观众提供丰富的产品体验,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与扩展是CAPAS一直努力的方向。”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劭阑女士表示,“2017年,西南地区汽车销量增速为全国最快,同比达到了9.9% 。在高保有量的支持下,形成了具有无限潜力的市场。CAPAS拥有独特的平台优势以及庞大的全球资源,能够引进更多国外的优秀理念和优质产品。面对政府环保相关政策,以及西南后市场对数据利用及业务效率方面的需求不断增长,我们会在2018年进一步增强这一板块的会议、论坛及培训主题安排,力求呈现更丰富、更前沿的行业、产品信息。”
        展会由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四川省委员会共同主办。了解更多相关资讯,敬请访问大会官方网站www.capas-chengdu.com.cn或通过电子邮件咨询:auto@china.messefrankfurt.com。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