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汽修协养护美容工委2018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03-09 来自:中汽修协养护美容工委

        2018年3月4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养护装饰美容工作委员会(简称养护美容工委)在北京召开2018年工作研讨会,会议围绕树立行业标准、规范市场行为、助力行业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养护美容工委主任王逢玲,养护美容工委常务副主任汪晔、秘书长王宏鑫出席会议;一元文化董事长谭浩、五方天雅执行董事赵梦、澳德巴克斯(中国)总经理谷昭光、瑞安控股总经理袁瑞兵、欧迪斯实业总经理曲维好等三十余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养护美容工委副秘书长于新主持。
        王逢玲主任作致辞发言,他强调行业的优秀企业要把握国家发展导向、抓住行业发展契机、强化企业的自身核心竞争力、成为市场发展的引导者。常务副主任汪晔就团体标准相关内容进行解读。秘书长王宏鑫就汽车美容、装饰工种列入人社部国家职业资格进行了解读。
        副秘书长于新介绍了养护美容工委2018年工作重点。第一,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发展,在全国重点区域建立养护美容工委联络处;第二,推动服务门店的星级划分,提升服务门店竞争力,促进门店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服务化、公众化发展;第三,强化与院校链接,成为学校与企业的纽带,着重提升行业标准化人才的培养;第四,全国范围内开展保养检测标准的宣贯工作,强化门店普及标准化施工流程;第五,开展相应专项赛事为专业人才提供展示平台,提升社会对美容、装饰技术工种的认识。
        与会代表纷纷踊跃发言,一致明确表示希望加入到养护美容工委,在工委会的平台上发挥各自企业的作用,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养护美容工委多开这样有实际意义的会议,为企业引导方向,加强企业间的互动和合作;高度认同养护美容工委大力推动行业标准化工作,大家都愿意积极参与,共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行业的全球化发展;非常感谢养护美容工委为行业技术工种争取到进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这对于行业人才建设是根本性的保障,将有效推动行业的持续性发展;大家纷纷表态围绕养护美容工委的年度规划共同推动行业发展的落地实施工作。
        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养护美容工委在国家大力实施新能源战略大格局下,突出汽车养护装饰美容专业领域在汽车后市场行业逐步走向主流业态的全新开局;是养护装饰美容专业领域国内外优秀企业深度了解国家发展导向并共同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转折;是养护美容工委全面推动行业发展标准化、行业人才职业化这两条工作主线落地启动。
        养护美容工委将积极团结行业内的优秀企业,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砥砺奋进,携手共创行业发展的新局面!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