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刘小明寄语交通运输系统女干部职工 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国梦

2018-03-09 来自:中国交通新闻网

        3月7日,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在京召开“我与交通共成长——女干部岗位建功”座谈会,8位交通运输系统女性干部职工代表分享了与交通共同成长的人生感悟。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小明,代表部党组向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女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号召大家在建设交通强国辉煌实践中积极建功立业、贡献巾帼力量,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中央国家机关妇工委副主任马莉出席了会议,并对交通运输部妇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刘小明指出,交通运输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女同胞们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她们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担当、独当一面,巾帼不让须眉,撑起了“半边天”。希望今后广大交通运输系统女干部职工勤于学习实践,提高各项本领,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自觉服务大局,积极建功立业,在岗位上努力拼搏,为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作贡献。注重家庭家教,树立良好家风,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会上还宣读了全国妇联表彰决定和“与智者对话 与智慧同行”倡议书。中国交通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环境保护与水土保持研究中心主任孔亚平荣获2018年“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倡议书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高度重视、积极倡导读书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交通强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研判交通运输所处的新的时代方位和承担的历史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交通运输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对交通运输系统包括女干部职工在内的广大干部职工能力素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工作深入开展,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部直属机关妇工委组织开展“多读书 善读书 读好书”活动。为此,提出以下倡议:

  一、通过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使读书学习成为增强“四个意识”的过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掌握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掌握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通过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使读书学习成为增强专业本领的过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服务人民、服务大局、服务基层,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多读与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的书,加强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的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专业能手,为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新时代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三、通过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使读书学习成为增强文化修养的过程。通过研读文学经典,陶冶情操、增加才情,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通过研读哲学经典,改进思维、把握规律,增强哲学思考和思辨能力;通过研读伦理经典,知廉耻、明是非、懂荣辱、辨善恶,培养健全的道德品格。把研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和学好以“两路”精神为代表的交通精神结合起来,养浩然之气,塑高尚人格,不断提高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发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把读书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全面增强本领,在建设交通强国中积极建功立业、贡献巾帼力量,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积极贡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