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全国人大财经委李盛霖主任委员、交通运输部刘小明副部长在京参加汽修行业发展和财税情况现场调研会

2017-12-29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2017年12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李盛霖、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等领导参加了在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的 “汽车维修行业发展和财税情况”现场调研座谈会,此次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发起并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主任陈继宁和副主任施禹之、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副处长曹磊,以及来自全国人大预算工委法案室、调研室的相关领导。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史红民、祥龙博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节、总经理钱金彪等企业领导也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密切加强协会与政府的沟通交流,切实反馈行业情况,也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持续推进汽修行业税负调整工作的关键步骤。

李盛霖主任委员发表讲话
        李盛霖主任委员在讲话中指出,全国人大财经委非常重视并认真研究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组织编制并提交的《汽修行业发展和财税情况调研报告》,对协会按照交通运输部的部署坚持开展汽车维修行业计征税调查,推进行业税负调整的工作给予积极评价,这符合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我们的工作要立足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精神。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能从基层了解更多具体、详实的数据资料,为我国下一步税法改革和行业税制调整提供更具价值的依据,让国家的税改红利真正体现在提高服务质量,让利于民上。

刘小明副部长发表讲话
        刘小明副部长在讲话中着重强调了作为服务业的汽修行业其服务质量至关重要,它涉及到百姓的出行安全、环保、就业等,税负调整应有利于维修企业提质增效,有利于创建平安交通。交通运输部很重视汽修行业财税调整的实际需求,将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制定推进措施,以期尽快取得成果。
        陈琦会长主持了会议,并简要汇报了协会围绕计征税调整所开展的相关工作。

陈琦会长汇报行业计税调研工作情况
        祥龙博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钱金彪总经理代表汽修企业在调研座谈会汇报发言,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特点,阐述了汽修企业在业务开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对税制调整的期望,并承诺企业会将税制调整红利按中央的税制调整目的让利于广大消费者和提升服务水平。

钱金彪总经理汇报企业情况
        会议过程中,参会领导与协会和企业代表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

会议代表们参观汽修文化博物馆
        调研座谈会对汽修行业在满足居民服务的重要性和社会责任方面形成共识。会议最后就汽修行业财税调整的进一步调研工作和步骤进行了适当安排。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