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河南省厅在济源举行全省交通运输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培训

2017-12-28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12月21日—22日,省厅在济源市举行全省交通运输治超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培训,厅执法局魏金立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济源市政府李拴根副市长到会致辞。

  按照培训安排,全体参训人员现场观摩了济源市梨林公路超限检测站、交通运输违法处理中心、滨湖路农村公路限高限宽设施、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和丰田肥业源头监管等内容,重点参观了公路超限检测站站前道路渠化设置、规范执法内业资料、货运源头监管措施等。厅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专题解读了《交通运输部 公安部关于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及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实施方案的出制定过程、主要内容、重点要求等,结合文件新规定、新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全省治超联合执法工作。济源、漯河、汝州、正阳、西华等市县交通运输执法机构作了交流发言。

  魏金立局长在讲话中对全省交通运输执法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治超新政,切实提高治超执法工作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我省交通运输领域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使命。认真践行十九大提出的“交通强国”要求,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为建设交通强省提供坚实的执法保障;二是要精准定位当前制约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焦点和矛盾。全省执法队伍建设亟待提高,执法服务水平急需提升、科技应用能力有待增强,要着力加强人员培训,深化业务指导,强化执法监督,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三是要抓好五个“必须”,积极谋划2018年工作。必须结合实际,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在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必须把握超限超载治理这个执法工作重点,坚持联合执法,强化源头治理,加强科技治超;必须做好客运市场整治工作,维护城市秩序;必须抓好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保护路产路权;必须加强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建设,树立规范执法新形象,为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省各市、县(区)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分管治超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和厅执法局相关人员共约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