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展会信息

博世携创新工业4.0解决方案亮相2017工业自动化展

2017-11-10 来自:博士

        上海——11月7日至11日,工业4.0的领先践行者和卓越供应商博世携创新工业4.0解决方案亮相201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工业自动化展。以“博世互联工业,可见·可行”为主题,博世展示的产品、技术与服务涵盖新线投资、旧线改造、互联服务、咨询与培训四大领域,以及可融合生产硬件与数据分析、覆盖整个价值链的数字价值流(Digital Value Stream)。以精益价值流为核心,博世在中国致力于为不同企业的实际需求打造灵活、可定制化的工业4.0交钥匙解决方案。
       融合大数据提升制造智能化
       随着制造产业向着互联生产转型升级,工业大数据可以预见将在未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收集、分析大数据,并进而挖掘其潜在价值,能够帮助企业真正实现智能制造——提高生产效率和灵活性,提升质量以及降低成本等。博世在工业4.0领域可以提供从硬件、软件到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并且将工业大数据同这三要素深度融合,支持企业在整个价值流上进行整合和优化,有的放矢地提供工业4.0交钥匙方案。
        于2016年成功实施的博世无锡工厂“互联机床与刀具管理系统”可以说是通过数据分析获取信息、创造价值的最佳案例。为了降低生产过程中的刀具成本及库存,同时提升设备使用率,项目通过应用传感器技术和软件方案,将刀具、设备和加工工艺过程互联,实现了生产全过程的可视化、设备状态的趋势识别和预警,从而缩短了故障时间,提升了4%的设备综合利用率。利用大数据分析,同时应用专家知识与经验,对换刀规则进行优化,从而降低了8%的刀具成本,以及10%的刀具库存。
        深谙痛点提供灵活解决方案
        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携手博世共同发布的《借鉴德国工业4.0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研究报告指出,不同行业、地区和企业间的自动化程度和信息化能力存在巨大差异,这也导致中国制造型企业在向智能制造的转型过程中呈现多样化的需求。
        作为工业4.0的领先践行者,博世在上海、苏州、无锡、长沙、南京、北京、常州、西安等地的十多家工厂积极推进工业4.0项目。同时,作为卓越供应商,博世也积极将自身在不同业务领域的精益生产经验结合本土工业4.0实践分享给在华制造企业,“因需制宜”地为它们提供从初期咨询培训到交钥匙解决方案的不同产品、技术和服务。这些项目包括为秦川机床的机器人关节减速器装配线提供了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海嘉车辆配件有限公司新线建成和旧线改造的整体规划和实施、与大族激光合作的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建设、为凯中精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工业4.0咨询服务等,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出、降低成本、提升质量、达到更高的灵活性。此外,博世还在苏州汽车部件工厂设立了其亚太区首间工业4.0展厅,分享博世在华实践所积累的技术与经验;位于成都的博世力士乐工业4.0创新技术中心也在不久前开业,为西部地区的企业提供技术培训与人才培养。
        更多工业4.0产品技术亮相
        本次展会上,博世的展示工业4.0解决方案中还包括了首次亮相工博会的一系列全新产品:全新一代智能动态磁悬浮输送系统ActiveMover、全新FTS柔性输送系统和TS 5输送系统,可满足不同制造行业对于载重和速度的不同需求。博世MES入门套件完全独立于产品和制造商,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快速开始工业4.0的入门级工具包,并且能够在短时间内对离散型生产进行有效规划和监控。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