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天地 /工艺技术 /新技术

一汽解放发布SSCR技术, 引领绿色环保潮流

2017-11-08 来自:商用车与零部件

        11月4日-7日, 2017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中国商用车领域的领军品牌,一汽解放以“践行绿色发展、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携J6P、J6L等明星车型助力武汉车展,并重磅推出SSCR(固体氮)技术,在彰显自主汽车同步全球环保科技的同时,更充分展现了一汽解放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和振奋昂扬的蓬勃活力。
        品质为先  实力呈现
       多年来,一汽解放始终把用户放在第一位,以用户的需求为自身发展的大方向与源动力,不断为用户提供高体验、高价值的产品。面对经济新常态,解放在产品原有性能优势上创新拓展,凭借其不断提升的产品品质,获得了广大卡车用户的支持与信赖。
     根据不同用户需求,一汽解放及时调整产品策略,全面满足细分市场个性化需求,为用户提供了世界级高速高效的“挣钱机器”。本次车展,一汽解放展出新J6P 500Ps、新J6P南方版、J6P 6×4自卸车、J6L 4×2载货车、J6L车辆运输车及J6L 8×4搅拌车等6款极具代表性的车型,以先进科技和过硬品质满足不同客户的现实需求。
     面对市场新需求,解放以自主科技领先优势,率先实现机、箱、桥10万公里长换油,轮端50万公里免维护的世界级保用标准。全面实现了国际领先的高标准、高可靠性设计目标。不仅充分满足了中国高端物流行业的发展需求,更进一步实现了高端商用车高效益、高价值、高性价比的价值输出。
        2017年前三季度,一汽解放重卡销量蝉联行业第一,彰显了解放产品强大的竞争实力,更充分体现了用户对解放产品及服务的认可与支持。
        科技领航  助力环保
       一汽解放作为自主商用车第一品牌,第一销量的领导企业,多年来,始终秉承自主创新使命,本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态度,致力于研发国际领先的商用车前沿技术,倾力推动行业发展。
       一汽解放始终以用户利益为中心,以社会发展为指导,不断革新技术。通过先进的设计理念,完整的验证流程,开发出一款以无机盐为载体,氨气为媒介,高效转化,杜绝结晶的先进氨供给技术——SSCR(固体氨)技术。
       相较于商用车市场广泛应用的SCR技术,SSCR技术具有转化效率高、故障率低、使用成本低等显著特点。SSCR系统采用的是无机盐吸附氨气,与传统的液态尿素比,不存在无法蒸发,降低尾气温度,覆盖催化剂、堵塞载体等一系列问题。不同于传统需要使用液体尿素的LSCR技术,SSCR技术不需要加注尿素,规避了SCR技术的堵、漏、结晶等问题,大大降低了故障率,同时不需要泵及喷嘴等易损件,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
        从2011到2017,经7年的风雨洗礼,一汽解放完成了SSCR从研发设计到验证定型的全部工作,通过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并且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SSCR技术不仅满足“国五”法规的严格限值要求,更具备“国六”标准的升级潜质,为国家更高标准环保法规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目前,SSCR系统可匹配锡柴11L、锡柴13L发动机,功率涵盖420Ps~550Ps,可选车型包括J6P系列及JH6等诸多车型,首台样车已于2017年9月11日正式下线,一汽解放后续将继续研发适合中轻型整车的系统,实现进一步降重降成本,低污染低排放,推动人、车、社会的持续和谐发展。
       一汽解放取得的卓越成绩,得益于对市场变化的灵敏嗅觉、对用户需求的深刻把握、以及市场策略的前瞻性布局。未来,解放将继续全力以赴实施低碳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战略布局,以绿色理念为指引,不断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引领商用车行业进入全新的绿色低碳化时代。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