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首项由中国主导制定的智能交通国际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2017-10-16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首个由中国主导的智能交通领域的国际标准——《智能运输系统(ITS)支持ITS服务的便携终端应用 第1部分:通用信息与用例》(ISO 13111-1),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正式发布实施。该标准的发布,实现了中国在智能交通领域国际标准制定中零的突破,也标志着在智能交通领域中国首次成为规则的制定者。
        该标准定义了基于移动便携终端的交通信息服务应用的通用信息及用例。标准制定由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院牵头,北京神舟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德软件公司、清华大学、大唐电信、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性单位共同参与完成。
        此次标准从2013年4月递交申请到正式发布,历时4年多。先后完成委员会草案、国际标准草案,经ISO/TC204秘书处投票表决后,2017年6月,由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发布实施。编制过程中,先后有10多位来自中国的专家,4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参与研究讨论。
        一流企业要做标准,由中国主导制定智能交通国际标准,可以更好地把中国的智能交通产业推向国际。让标准国际化,引领产业走出国门,也是对“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积极响应。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