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计征税调研会在京举行

2017-09-01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处

        8月30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组织召开的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计征税调研会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国家税制改革进入深化期,也是协会持续推进行业税负调整工作的攻坚期。此次会议得到了全国人大财经委以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全国人大财经委调研室施禹之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蔡巧萍处长、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高建立副司长出席了会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秘书长严波,以及来自部分省市汽车维修行业主管部门、地方协会和维修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主持。严波秘书长首先感谢全国人大财经委、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有关领导莅临并听取调研汇报。同时感谢与会的地方协会和维修企业对此次会议的积极响应,并为参会所做的充分准备。

       高建立副司长首先讲话, 他肯定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举办此次调研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现了作为行业组织关注行业动态,维护企业利益,反映会员诉求的服务精神和务实作风。在谈到不久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有关精神时,高司长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关于进一步深化营改增工作,继续完善相关行业的增值税政策,优化税率结构,合理税率水平,使改革“红包”惠及更多企业和百姓的意见。同时,他着重强调推进汽修行业计征税调整也是交通运输部有关部门予以关注的重点之一,是促进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政策保障,要求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在进一步调研、充实的基础上完善相关报告,通过正规、有效渠道,加快推进步伐,以此推动汽修行业的发展。
        施禹之副主任在讲话中,同样肯定了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推动行业计征税调整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强调汽车维修行业的发展必须遵循五大发展理念,即创新、绿色、安全、协调、共享、开放。落实税法,以法行政是国家财政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目前汽车维修行业从以前的汽车再造生产型已经逐步转化为以检测、诊断为主的服务型产业,协会进行的促进税负调整工作应从行业发展历史沿革和行业特点着手,以更详实的论据,更准确的数据阐述税负调整诉求,形成企业、协会、政府合力,共同推进行业税制改革。

        蔡巧萍处长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目前国家进行中的增值税税制改革情况。国家的税制改革旨在促进产业发展,企业经营者也要认识到税改在规范市场行为,培育竞争机制的重要调节作用,要有自我改造意识和危机感。全国人大也会加快税制改革的立法进程,重视目前汽修企业税负的诉求,前不久国务院常务工作会议有关深化税制改革,为企业减负的指导意见将是促进行业发展所释放的良好信号。

        随后,北京、吉林、珠海、温州、张家港等维修协会的代表,以及来自北京祥龙博瑞集团、上海幼狮、广东华胜连锁、江苏九易连锁、郑州中鑫之宝、西安德邦、佛山佛建等维修企业代表均结合自身情况,紧紧围绕汽车维修的服务属性,当前企业成本构成的不合理性,现行税率对效益的影响等几方面分别进行了分析、阐述。大家从历史变革和企业生存发展的角度出发,说数据,摆问题,以此论述维修行业税负调整的必要性。
        人大财经委和交通运输部的领导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对合理意见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希望协会藉此加大工作力度,当好政府的建言者和参谋,助推维修行业税制改革早日落地,使企业切实享受政策红利。
       此次调研会的成功举办显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推进行业计征税调整工作方面向前迈出了扎实的一步。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