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全国汽车维修救援公众服务平台试点暨重庆市汽车救援工作启动会在重庆召开

2017-08-10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救援工作委员会 刘 章

        2017年7月21日上午,全国汽车维修救援公众服务平台试点暨重庆市汽车救援工作启动会在山城重庆隆重召开。这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 《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4)186号)文件精神,探索“建立推广覆盖全国的汽车维修救援体系”所开展系列工作的阶段性小结。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重庆市汽车救援中心(试点)率先拉开了全国汽车救援服务网络平台建设的序幕。
       会议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维修救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晓圣主持。来自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和覆盖重庆地区救援服务网络单位的领导及媒体记者与北京、四川、上海、广东、陕西、海南等省市的代表共计300多人出席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现场

       会上,宣读了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周炜主任、部运输服务司车辆处高博处长致本次大会的书面致辞。部领导对中国维修行业协会围绕搭建汽车维修救援统一平台所做的前期探索性工作给予积极评价,祝启动会圆满成功,祝重庆汽车维修救援试点工作顺利开展。
       出席会议的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王起、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总经理龚伟、阳光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经理唐翼西、重庆高新区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总经理聂惠等领导和嘉宾先后发表讲话,对汽车维修救援体系建设在重庆试点落地表示充分肯定,作为民生工程希望它健康成长并不断总结经验,为后续向全国推广奠定基础。为了增强重庆救援中心的社会救助力量,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集团与中国汽车救援重庆中心(试点)达成意向,将派遣两架直升机入驻救援中心并成立航空救援服务部,真正实现覆盖全市的陆空救援体系,随后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阳光保险的领导也分别表达了密切合作的意愿,相信通过各方的通力合作,对救援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抑制无序竞争将起到非常良好的促进作用。


出席会议领导(右起:重庆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贺奎、中国汽车维修行协会张京伟、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王起、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陈亚东、重庆市金凤电子信息产业园聂惠)为启动仪式揭幕

       应邀出席今天大会的各级领导、嘉宾还有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处长王安强,重庆市安全生产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贺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指挥中心副主任陈亚东,重庆市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维修专委会主任汪坤发,中国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高波,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漫学院院长周小波以及汽车救援重庆市中心(试点)主任张启智等。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