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17年全国中职汽修专业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班在宁波开班

2017-08-08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康学楠

     2017年8月8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宁波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全国中职汽修专业骨干教师第二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各地近50所中职院校的120多名汽车类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培训部康学楠主任主持。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文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凯明、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教研员庞志康、宁波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汪胜国、《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于开成、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车身工程系主任程玉光、宁波市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臧联防、上汽通用汽车售后技术经理薛峰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庞志康教研员首先代表浙江教育主管部门致欢迎辞,陈文华秘书长、张京伟副会长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发表重要讲话。上午的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次培训正式开始。汪胜国副主任以全国技能大赛的理解和参与为主题,从对全国汽修技能大赛的理解、全国汽修技能大赛训练的经验介绍、大赛成果的转化和应用等3个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分享了11年参与大赛的体会和经验。王凯明老师以汽车技术发展趋势和故障诊断的探讨为主题,从近期汽车技术的发展、国赛故障诊断的策略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

     在接下来为期5天半的培训中,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邀请的行业专家和协会培训中心的讲师将为参培教师讲解车辆技术发展和维修新技术;发动机系统、多路通讯系统及灯光系统的诊断,测量方法和诊断策略;空调系统的概述和原理;车轮定位原理及定期维护检查项目;焊接技术的运用及电子测量校正;原子灰刮涂及调色原理等内容。此外还有专门的答疑互动环节,旨在解决参培教师日常指导教学中碰到的困惑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培教师了解行业发展新技术、新工艺,认真学习竞赛操作流程,积极动手参加实操训练,同时也增加了参培教师相互之间的工作和学习交流,助力师资教学水平的提升,为参培教师在今后教学工作中发挥骨干教师的作用奠定了基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