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2017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总结会成功召开

2017-07-28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为了进一步总结大赛的各项工作,分析各赛项情况,提升比赛质量和办赛水平,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组织下于7月28日在上海召开了2017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总结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陈文华,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建农、副秘书长张雁平,大赛仲裁长王凯明,赛项裁判长许行宇、李刚、程玉光、臧联防,技术顾问陶巍、卞良勇、付照洪、刘亮、张小鹏、朱军,特邀嘉宾世界技能大赛专家黄靖雄教授,还有承办学校、支持企业、2017年冠军学校的代表,共计7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总结会由张京伟副会长主持。陈文华秘书长、刘建农秘书长分别代表赛事承办单位讲话,充分肯定了在各方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了赛事,希望借此契机认真总结今年赛事,为今后的大赛提供好的思路和想法。接着按照议程,定期维护、车轮定位、故障诊断、发动机拆装、车身修复、车身涂装等项目的命题专家和裁判长分别作了赛项总结发言,重点介绍了2017年比赛项目的调整变化情况、获奖结果的分布情况、成绩分析、比赛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今后学校在日常教学训练中需要改进的地方。王凯明仲裁长对2017年大赛的总体情况进行点评,并对2018年的大赛项目设置进行了通报。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京伟副会长主持总结会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陈文华秘书长讲话


中国汽车保修设备行业协会刘建农秘书长讲话


大赛仲裁长王凯明作赛事情况介绍

    下午的会议中,天津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校校长刘萍代表承办学校,从赛事筹备工作的开展、赛事保障工作的组织、同期活动的组织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赛事接待、技术支持、应急保障等方面工作的不足之处,提出了部分完善设想。上汽通用公司代表大赛协办单位对大赛协办工作以及现场宣传工作方面做了总结汇报。在自由交流环节中,与会代表充分交流参赛过程,分享收获经验,在赛事组织、裁判执裁、指导教师培训、赛事成果转化、赛事宣传、创业区展示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今后大赛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天津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校刘萍校长发言


上汽通用公司校企合作项目经理殷雪飞发言


上汽通用公司高级经理白小樱发言


麦特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盖方董事长发言

    此次总结会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和共同提高的目的,作为大赛的承办方将一如既往地探索办好大赛的途径和方式,不断创新赛制,继续为职业学校学生学习技术、展现才能、脱颖而出搭建平台,让大赛成为学生通向成功的“快车道”和职业教育改革的“风向标”。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