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陕西厅史志办深入各市举办10期《陕西交通运输年鉴》培训班

2017-08-07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按照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关于举办《陕西交通运输年鉴》业务培训班的通知精神,厅史志办领导带队,组织专家组,从7月初开始,历时近一个月,冒着酷暑,深入十个设区市举办10期交通运输年鉴业务培训班,对各设区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撰稿人,107个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厅属社会团体撰稿人员和铁路、民航、邮政参与年鉴编纂人员及史志办全体人员280人进行了现场培训。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杨冬华出席7月27日西安培训班并讲话。

  杨冬华指出,编纂出版《陕西交通运输年鉴》是厅党组为传承交通文化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交通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交通文化传承的历史使命,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编纂年鉴的重大意义,积极配合省厅完成好这一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

  杨冬华要求,要通过培训,有力提高撰稿人业务水平,不断完善篇目大纲,抓好年鉴组稿工作,进一步落实编纂责任,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完成好年鉴的供稿、编辑、出版发行工作。

  这次培训是省厅创新培训方式,改变工作作风,健全年鉴编纂体系,免费送知识到基层,实际座谈讨论了解情况,面对面解决问题的一次有效尝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培训团队每到一处都受到了当地交通主管部门的热烈欢迎和鼎力支持,不仅精心组织会务工作,还邀请交通运输局直属单位人员现场听讲,反映问题,积极讨论。通过厅史志办专家对年鉴2017卷编纂方案进行解读、撰写规范和要求、编纂中应注意的问题、条目撰写和相关资料报送进行讲解以及现场征求对年鉴2016卷初稿的意见和建议,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参与编纂交通运输年鉴人员提高了认识,增强了能力,完善了篇目,促进了组稿,夯实了责任,为下一步年鉴供稿、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