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山西厅举办公路水路企业基本名录库整理工作培训

2017-08-03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7月28日,省厅召开了公路水路企业基本名录库整理工作培训。

  会议对“一套表”联网直报进行了工作安排,明确了省厅、地方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调查企业三个主体的职责分工。并就“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省厅建立“一套表”联网直报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厅长任组长,市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小组成员。二是加强工作培训,确保企业真正掌握统计报送要求。“一套表”业务培训可采取分级、分专业培训的方式进行。实现培训范围一个不漏,保证企业“一套表”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三是扎实做好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强化全过程数据质量控制。建立统计数据质量管理责任制,明确统计数据质量监管责任领导、责任人及其职责分工。

  会议邀请了交通运输部科研院专家对公路运输、城市客运、收费公路、水路运输、港口等各子行业基本名录库整理要点进行介绍,并讲解交通运输基本名录库信息管理系统基本操作。

  开展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总体部署和加强部门统计工作有关要求,加快实施《交通运输统计发展纲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改革统计数据生产流程,提升统计数据生产透明度,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基本名录库是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的重要基础,充分利用现有名录、公路水路运政管理信息和收费公路经营企业名录等资源,建立基本单位名录库及公路运输、水路运输、港口、城市客运和收费公路经营等子名录库,是提高行业管理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支撑。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