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2015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修专业教师第一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5-07-22 来自:http:/www.camra.org.cn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康学楠

2015年7月18日-21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修专业教师第一期培训班在浙江宁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和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汽车技术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宁波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有来自全国中职学校的107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理论、实操和生产实习教学大纲研讨。

    开班仪式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京伟秘书长主持。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孙守仁会长到会致辞,他表示近几年中国职业教育得到了蓬勃发展,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建设方面也有一定水平的提高。这次培训的目的是为全面推进中职汽车维修专业的教学改革,为中职汽修专业教师学习交流提供一个有力平台,让教师队伍在新的发展环境下,能够得到更多专业知识的更新与积累,从而提升中职汽修专业教学能力。


    7月18日上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凯明老师作了《汽车维修新技术》的讲座。他从汽车系统内在的技术特点和汽车维修技术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出发,介绍汽车各系统基本原理的知识,也谈到了行业新技术发展趋势。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张建华老师作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的讲座。他从新能源汽车定义、新能源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的各系统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当天下午将参培老师分成5个组,开展了半天的专业知识理论培训。授课专家从机电、车轮定位、车身修复、车身涂装、汽车空调等方面,重点讲解了各项目内容的基本原理,行业生产实际中需要掌握的知识要领,并结合2015年全国大赛的命题方式进行讲解。按照日程安排,随后两天又在协会培训中心宁波智汇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研究中心的实训场地进行了实操培训,学员们在授课专家的悉心指导下,一边亲自上手操作,一边听取要点讲解,理实并举,对专业知识和比赛细节要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月21日上午,主办方又专门召开了讨论会。会上,大家各抒己见,专家们听取了相关意见和建议,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在大赛赛事指导中碰到的困惑。经过4天的学习和讨论,大家都认为此次培训模式新颖,包含了理论讲解、观看学生操作演示和多媒体教学片、亲自上手操作等形式,使大家在技能、技巧和观念方面有很大的收获,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最终,经过考核合格的教师,均获得了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颁发的“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骨干教师培训证书”。


    据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汽修专业教师第二期培训班将于2015年8月中旬继续在浙江宁波举办。

    第二期培训班报名联系方式如下: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康学楠 010-64419972-804,13911508542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