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赵雪林在2017年“上汽通用杯”中职大赛开幕式上的讲话概要

2017-06-06 来自:http:/www.camra.org.cn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选手、裁判员:

    大家早上好!

    今天,2017年全国中职“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在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上汽通用汽车及所有本次大赛的赞助厂商、合作伙伴,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是上汽通用汽车与全国中职汽修大赛的第五年合作,作为国家教育部的合作单位、大赛的协办单位,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随着与大赛合作的逐步深入,上汽通用将企业更多的资源向大赛开放,将企业的技术管理经验分享给大赛。我们希望通过多方共同的努力,来推动大赛的发展,让社会更多的关注大赛,关注职业教育。上汽通用之所以冠名全国中职汽修大赛,是因为我们相信,上汽通用 “创领未来、勇担职责”的企业精神,与大赛的内涵不谋而合、相得益彰。我们深信,今天同学们在赛场上迸发青春、挥洒汗水,明天必然会成为各大企业的技术骨干和岗位标兵!这不仅是上汽通用传递给选手们的力量,同时也是大赛的意义所在。

    成立20年来,上汽通用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不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已拥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二十多个系列的产品阵容,覆盖了从高端豪华车到经济型轿车各梯度市场,成为当今中国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

    上汽通用的成功,绝不仅仅因为在市场上的丰硕收获,更来自于它秉持“实现社会责任最大化”的理念。在自身快速成长过程中,上汽通用始终积极发挥业务链龙头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创绿色产业生态系统,同时主动回馈社会,奉献社会,为实现企业自身、企业与行业、企业与环境的和谐永续发展而不懈努力。

    为顺应国家节能减排的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上汽通用在“2020战略”中制定了完善的规划,全面推行新能源技术,发展“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产品。仅“十三五”期间,上汽通用就将投入265亿元人民币开发先进动力总成和新能源技术;并计划五年内将推出不少于10款混合动力新品,实现全系新能源产品覆盖,到2020年,上汽通用新能源产品销量预计将达15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产品的销量将增加到50万辆。

    作为国内乘用车领军企业,上汽通用一贯秉持“造车育人,回报社会”的企业价值观,通过环保、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责任,回报社会。目前,上汽通用已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品牌影响力的公益平台,包括“绿动未来”环保公益众筹平台、“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以及与校企合作项目等的多个合作项目。

    上汽通用与国家教育部合作的校企合作项目已经进入了第10个年头。自项目成立以来,上汽通用始终致力于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建立健康、有效和可持续的项目发展模式,致力于专业教材的研发推广、师资能力培养、学员实践能力提升的培训形式,得到了社会和行业的肯定。同时我们为合作学校提供超过5500万元的教学车辆、物资,用于教学授课使用。截止今年4月,上汽通用校企合作项目已发展73所合作院校,总计为社会培养约12000名学员,平均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上汽通用认为,作为“社会人”,企业肩负着发展经济和促进社会进步的双重使命,而企业的影响力和亲和力,最根本来自于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不但要对生态链上所有相关者的利益负责,更要对社会负责,努力实现社会价值的最大化。未来,上汽通用汽车将继续运用企业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组织的合作,一如既往的推动中国教育事业,尤其是职业教育的发展,为中国汽修职业教育增添绚丽的色彩。

    再次感谢国家教育部、交通运输部相关领导的支持与关怀,感谢天津市政府以及天津市东丽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的积极承办,更感谢广大中职院校广大师生的热诚参与。

    愿大赛在各方的协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广告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