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陕西]运管局加强与院校战略合作全面增强科研能力和人才交流水平

2017-05-09 来自:陕西省交通运输厅

  为推进陕西省道路运输行业体制转换和机制创新研究,加强高校与行业之间的协作,大力提升行业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水平,促进人才交流与就业。近日,省运管局分别与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并进,共同推动陕西道路运输行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今年以来,省运管局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从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发展实际出发,深入推进道路运输行业体制转换和机制创新研究,向省厅申报,《经济新常态下陕西道路运输发展政策研究》、《“一带一路”战略下陕西省道路货运物流适应性发展研究》、《陕西省机动车后市场服务体系构建研究》4个科研项目;拟开展《陕西省道路客运节点发展与线路规划发展政策研究》、《新形势下运管队伍建设与人员配置研究》等局专项研究项目7个。此次省运管局与两家院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有效解决以往科研项目过程跟踪不及时、研究过程行业参与度不够、成果转化应用能力不足等问题,是贯彻落实《陕西道路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推动道路运输行业实现“追赶超越”、脱贫攻坚等目标的重要举措,对破解行业发展难题,提升道路运输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省运管局将与两家院校按照陕西省道路运输 “十三五”发展规划,在产学协作、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发展,开展以下八方面工作:一是合作院校在省运管局支持下开展道路运输管理行业的调查研究,充分了解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适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二是合作院校在省运管局指导下深入研究行业各类业务开展情况,研究制订相关服务标准,为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供支撑;三是合作院校开展运输管理行业的人员培训,帮助行业从业人员具备岗位所需的理论与实践能力,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四是共同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五是省运管局依据自身优势,对院校相关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进行指导,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开展;六是省运管局定期为院校的青年教师提供实践锻炼岗位,帮助青年教师在实践中掌握行业发展动态,促使专业知识与行业发展实践紧密结合;七是省运管局为院校优秀学生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就业见习岗位,帮助学生了解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实务,提升自身从业素质和综合能力。八是充分发挥省运管局在毕业生就业创业中的指导作用,支持院校毕业生到道路运输行业就业创业,促进学生技能培养与高质量就业。
  长期以来,省运管局和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此次战略合作将更加深化促近双方合作,人才交流更加畅通,产学研过程更加高效。省运管局将充分利用地缘优势,依靠院校科研力量和学术优势,就目前我局开展的省厅科研项目、局专项研究项目进行深度探讨合作,全面提高行业科研管理水平,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看得见的行业管理政策,有效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服务、科学研究和资源共享等方面优势,聚焦行业发展,着力改革创新,与行业管理部门深度融合发展、优势互补,合力推进道路运输事业发展。
  下一步,省运管局将与两所院校就具体项目工作进行逐一对接,确保战略合作成果化、实质化推进。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