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对外交流 /行业互动

[广西]交通运输厅与重庆交通大学进行交流座谈

2015-12-30 来自: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管理局

  近日,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一行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调研并进行交流座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梁毅主持座谈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出席会议并从当前广西交通运输发展的形势,如何进行课题研究、培养人才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会上,梁毅介绍了“十二五”期间广西交通运输建设情况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截至 2015 年底,广西全区公路总里程达到 11.79 万公里,高速公路里程达到 4289 公里,新增 5500 个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建制村通畅率由“十一五”末的 58.5% 提高到 97% ,实现了市市通高速,县县通二级,乡乡通油路,村村通公路, 87 个县通高速公路。科技方面,广西公路交通运输系统共承担各类科技项目 322 项,包括交通运输部西部交通建设科技项目 5 项,广西科技厅项目 88 项,广西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 229 项(比“十一五”期间增加了 14 项,增幅为 6.5%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补助研究经费 5453.52 万元(比“十一五”期间增加 393.52 万元,增幅 7.8% )。“十三五”期,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将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四个交通”建设,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到 2020 年,广西高速公路里程将超过 7000 公里,并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唐伯明表示,广西是连接东盟国家的桥头堡,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重要的国际枢纽,所以此次前来调研,是想了解各部门各单位在人才需求、科技需求等方面的情况,以此推动学校发展服务方向的转变,为广西交通运输系统输送更多优秀、符合时代需求的人才。
  梁毅对此表示,“十二五”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项目 13 项,均为广西交通运输科技年度计划项目,完成的研究项目,其成果应用于工程建设中,对广西交通运输建设与发展起到了科技支撑和引领作用。长期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委托重庆交通大学共举办硕士研究生班 2 期;土木工程、财务、道路运输管理专业本科班 4 期,共培养研究生约 70 人,本科生约 150 人,为广西交通运输系统业务骨干提升提高学历、提升素质提供了极大地帮助。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愿与重庆交通大学一起,以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为重点,致力于解决广西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加强联系沟通,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层次和合作水平,促进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就广西未来交通运输发展、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深入坦诚地交流。
  自治区公路管理局、高速公路管理局,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以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