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闫剑宇副调研员在全国中职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7-06-02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尊敬的陈琦会长、谢家举会长,各位嘉宾、各位老师和同学:

    大家早上好,非常荣幸来参加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汽通用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的开幕仪式,在此我谨代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对本次大赛的隆重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汽车维修是我国道路运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汽车进入百姓家庭步伐的加快,汽车维修行业已经成为了重要的民生服务行业。2014年9月,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等十部委发布了《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加强维修队伍人才建设是实施维修行业转型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保障措施。“要鼓励职业院校优化完善汽车运用与维修类专业人员培养体系;推荐产教融合,提升毕业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要继续实施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从源头上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这些举措为汽车维修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赛项就是贯彻落实这些政策的具体体现。经多年的发展,赛项为推进产教融合、促进校企合作搭建了稳定的平台,成为了教育与行业实施产教结合的典范。在教育领域有“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的说法;在行业领域,大赛更是为行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后备人才,并彻底解决了束缚汽车维修行业发展的人才瓶颈,形成了行业与教育的双赢的局面。在此我谨代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对我们教育界的同仁表示感谢,感谢大家为汽车维修行业发展人才建设所作的贡献,谢谢大家!

    今年是全国中职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大赛举办的第11年,我们欣慰的看到赛事的发展和改革与时俱进,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政策指引下,希望各位同仁再接再厉,抓住机遇,为汽车维修职业教育的发展献计献策,为行业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借此机会,我代表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感谢大赛的承办、协办和支持单位为本届大赛举办的辛勤付出;感谢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等赞助企业为赛项提供的资金和设备支持;感谢承办学校为赛项提供的各项服务。最后预祝各位选手能够在本届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