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图]西宁市机动车维修检测行业协会举办第二届汽修行业交流论坛会

2017-04-27 来自:西宁市机动车维修检测行业协会

    伴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后市场的发展也进入到了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汽车的维修与保养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专业汽车养护店、品牌专修店、综合修理厂、4S店遍地开花,据2014年9月18日在解读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时提供的数据:截至2013年底,全国共有机动车维修业户48万家、从业人员近300万人。截止到2016年,大约已经有55万家汽车维修保养企业。这一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大当中,其中有很多无证经营的汽修门店无法统计。

    近两年,汽车维修质量问题一直处于风口浪尖,汽修行业看似有了更多政策依据,却无法迅速挽回长期流失的顾客信任与诚信形象,诚信缺失成为行业寻求突破的当务之急。

    我省地处偏远,信息较为闭塞,汽车维修行业普遍存在维修检测设备落后,维修技术更新缓慢,企业管理水品低下,服务意识淡薄,高技术人员缺乏等现象,这些现象成为了大多数汽修企业发展的瓶颈。很多行业从业人员为了提升竞争力,花费高昂的学费走出去参加各种类型的培训,针对这种现状,西宁市机动车维修检测行业协会积极与西宁市道路运输管理处进行沟通,共同举办本次会议,借助本次企业诚信经营启动大会,整合多方资源,特邀国内知名汽修专家广州连顺自动变速箱专修连锁总经理易法坤,元征科技电脑检测技术专家,在本次会议上为汽修行业的各个企业进行技术培训及最新维修保养技术的推介,带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