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制造企业售后服务工作委员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

2017-04-07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2017年3月29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汽车制造企业售后服务工作委员会(简称售后工委)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会员换届大会。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盖方主持会议,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高博副处长、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刘富佳副研究员、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20余家汽车主机厂售后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盖方副秘书长作了售后工委第二届工作及财务汇报,并介绍了售后工委第三届的工作计划。

    根据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章程和工委会的条例规定,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提名第三届售后工委主任委员盖方,兼任秘书长,并通过了选举。会议同时选举了第三届售后工委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等领导,并表决通过了“工作条例”、“会员会费交纳和管理”办法。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车辆管理处高博副处长发表讲话,通报交流了部里近期在售后维修业务领域正在全力推进的三项工作:

    (一)建立实施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制度
    各主机厂拿出方案配合往前推进

    (二)建立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系统
    考虑纳入新能源汽车维修信息

    (三)客车货车本质安全标准
     客车安全汲取去年两起特重大交通安全事故的教训,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交通运输行业标准《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JT/T 1094-2016),2017年4月1日正式实施。客运车生产企业尽快申报老车型, 4月1日起新车型执行汽车强制性项目检验,提交工信部公告申报。
营运货车今年启动安全标准的研究制定等工作,需要大家进一步关注。

    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刘富佳副研究员对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政策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政策的依据、公开主体、公开目标群体、公开方式、公开内容等。并介绍了信息公开政策推进的进展和期间的一些问题,下一步公路科学研究院将依照先公开不求全、循序渐进、边建边改的原则,做好集中公开督导的工作、提升公开质量、加强宣传贯彻工作。目前正在组建专家委员会,以专业权威开发务实原则为方针。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严波秘书长解读了2017年协会重点工作。

    参会的主机厂代表还从会员单位的角度,针对第三届工委会的工作重点、工作目标发表意见和建议。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