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北京市协会召开“汽车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公益活动研讨交流会

2017-03-27 来自:北京市协会宣传培训部

    3月17日下午,北京汽修协会在北京巴士海依捷公司召开“汽车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公益活动研讨交流会。北京首汽修理公司、巴士海依捷公司、北京三元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中汽雷日汽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17家汽车服务企业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协会宣传培训部部长边洁主持会议。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北京巴士海依捷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建萍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汽修协会“汽车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活动的定点单位首汽修理公司、北京森华创业、北汽出租汽修分公司、北京三元桥  丰田、北京金冠奔驰、北京中汽雷日、北京方庄丰田、北京东风南方等八个单位的代表介绍了他们在开展“汽车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活动中的经验和体会。一年来,这些单位充分发挥本企业的技术服务优势,有计划地为汽车用户开设汽车知识大讲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首汽修理公司利用网络视频,采用织布和录播的方式,开展线上技术讲座,扩大了受众群体,方便了客户随时学习;北汽出租汽修公司充分发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汽修工楷模”任红安的示范带头作用,组织技术力量,为到店的客户讲授车辆养护常识,解答在车辆使用中的问题;北京中汽雷日、北京金冠奔驰、北京东风南方、北京三元桥丰田、北京森华创业、北京方庄丰田等企业,在组织用户大讲堂活动中,不断创新活动方式,将进店培训和线上答疑互动结合起来,和组织用户参加保养项目体验结合起来,既普及汽车使用常识又加强了与客户的沟通,既服务广大汽车用户安全便捷出行,又提高客户满意度,使更多的客户在使用汽车的过程中享受到我们的贴心服务,构建我们与汽车消费者互信平等的新型服务关系,同时,也提升汽修企业形象和影响力。北京中汽雷日、北京东风南方、北京方庄丰田在介绍中还运用PPT向大家详尽地展示了他们策划活动的基本流程、组织形式、效果分析和开展活动的精彩画面,使与会人员更加直观地学习到他们的好经验、好方法。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侯金凤结合各单位开展大讲堂活动的经验交流作了发言。

    首先,她肯定了大讲堂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她说:去年,我们协会首次向首汽修理公司等十家会员单位颁发“汽车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标牌,目的就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交通部等十部委《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和全国机动车维修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在全行业加强诚信企业建设,倡议汽车维修企业发扬“工匠精神和诚信精神”,积极开展“汽车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创建“阳光诚信”的汽车消费环境。2016年,上述十家单位共组织大讲堂活动76场,55个主题培训,11756人参加。通过面授讲课、视频直播、互动答疑、实操演练等不同形式,向客户普及了汽车使用和养护的基本常识,让他们了解汽车维修流程和技术知识,更加科学科学合理的用车。通过大讲堂,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需求,收到了客户的好评。特别是对新司机,这种大讲堂更是十分必要。

    接着,她对今年的开展大讲堂活动又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她说:“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已经成为我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的传统项目。今年,我们行业协会号召全市汽车维修企业向社会做出优质服务承诺,签订承诺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截止到今天上午,已经有300多家汽修企业签署了承诺书。在服务月活动中,全行业积极为消费者提供各种优质便民服务,包括我们开展的大讲堂活动。 “汽车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也将成为北京汽修行业的一个传统服务项目,协会每年都要在诚信企业中选择一批单位作为大讲堂活动的定点单位,逐年发展。我们要推广大讲堂活动的成功的经验,要推出我们行业的大工匠,亮出我们诚信服务的名片。协会还要通过组织知名汽修专家作指导,推广“汽车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活动,要把大讲堂活动向汽车综合维修企业和远郊区县延伸和普及,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传播我们行业的正能量。

    最后,侯金凤副秘书长和巴士海依捷公司李建萍主任共同为北京博瑞九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巴士海依捷花园桥丰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任之行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前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北京凌顺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福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运通博裕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公司、北京东方华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国机隆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平谷万达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颁发了 “汽车用户爱车养车大讲堂”标牌。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