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调研方案研讨会在京圆满召开

2016-12-14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信息工委

    2016年12月13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信息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调研方案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会长张京伟、秘书长严波、法律顾问蔡格平、信工委秘书长张学辉出席了会议,应邀出席研讨会的有交通运输部及来自北京、长春、广州、西安、上海、南京、杭州等地方维修行业协会、维修企业、部分首批数据联盟倡议发起方的代表,共计30余人。研讨会由信工委秘书长张学辉主持。

    研讨会主要围绕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调研方案落地问题深入探讨。

交通运输部车辆处陈潮洲代表交通运输部发言


    交通运输部车辆处陈潮洲代表交通运输部发言中指出,交通运输部非常关注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信息化建设工作,对此次汽车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调研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协会通过数据采集工作,为交通运输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同时,解决当前维修行业状况数据的缺失,为汽车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讲话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在领导讲话中指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作为汽车维修行业旗帜性协会,要发挥积极的作用,既要对政府做好服务,又要对会员单位做好服务工作,努力向着一级协会的方向迈进。作为协会来讲,为整个行业以及政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持,打造整个行业的白皮书,是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围绕数据调研和数据分析提供一些建设性意见,提出不足,共同解决经济运行状况数据采集的各项难题,使整个维修行业向着有利于国民经济发展的方向前进。

信息工委秘书长张学辉主持会议


信息工委副秘书长李虹瑜发言

    信工委副秘书长李虹瑜在调研方案中指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采集工作以协会主导、地方协会配合、调查员现场指导、维修企业自行上报的形式,以谁付出、谁获取、谁发布为原则。在采集的经济运行状况数据的同时,也将数据下发至地方维修行业协会及维修企业,为地方维修行业协会提供区域的数据分析依据,为汽修厂提供对标参考,逐步促进维修行业良性发展。同时,利用地方行业协会、保险公司提供相关数据,多维度验证采集数据的准确性。


部分地方维修行业协会代表发言

    在研讨会中,来自西安市机动车服务行业协会张广民会长、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彭鲁洲副会长、北京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杨小弟秘书长、杭州市汽车维修行业联合会张懋秘书长、长春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于军、上海市维修行业协会陈克波、广州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梁德良、湖南省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协会田明蓓会长分别对开展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调研方案分别做了发言,提出了数据调研方案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数据采集按由易到难、由简到繁,先落地实施,再滚动完善,不断迭代升级的工作思路。利用数据交换模式,解决汽修厂数据利益壁垒,打破传统汽车维修行业数据封闭瓶颈,实现数据共享、共赢、共建。同时,深入研究数据模型,精准落实数据源数量,为打造数据真实、可靠、能够代表行业的汽车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白皮书奠定基础。

    西安航空四站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石志刚总经理、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张宝辉部长、杭州车奇士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宋勇董事代表维修企业发言中表示,汽车信息化建设能够有效推动维修企业转型升级,是建设现代化维修企业的一项重点工作。在协会开展汽车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采集工作中,愿意在保证信息安全和保护企业隐私的情况下,全力配合协会做好数据采集工作。



部分首批汽车数据联盟倡议发起方代表发言


    部分首批汽车数据联盟倡议发起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于超、途虎养车周婧琳、第一车贷李鹏、深圳驱动新媒体童珍、AC汽车后市场陈海生、原搜狐汽车陈宇、中国网张少磊、携保网络姜立龙、重庆中交通信谭聪也对汽车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调研方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表示数据采集工作的顺利实施,需要在维修企业给予大力支持和配合的同时,协会也要为维修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解决维修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以市场化的手段,推动数据交换、服务交换,使数据采集形成良性循环和发展。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张京伟副会长讲话


    最后,张京伟副会长表示,中国汽车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采集工作不仅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一件重点工作,也是整个汽车行业的指向标,利国利民。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信息工作委员会要积极推进维修行业经济运行状况数据采集工作的落地,落实数据共享方案、提出市场共赢路径、享受未来共建成果,加强学术交流,加强商业合作,提升数据质量;为车主提供优质服务、为行业提升发展空间、为政府提供决策依据,尽快实现传统汽车服务业转型升级为现代民生服务业,促进我国工业发展水平。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