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成立

2016-11-15 来自: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

    2016年11月13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郑州隆重召开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简称技标委)成立大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会长陈琦,副会长张京伟,秘书长严波出席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代表共计140余人,涵盖了整车、零部件制造、汽车维修、检测、认证、科研院所、教育培训等各个领域。中汽认证中心付志坚主任作为嘉宾出席了大会并致辞。

    张京伟副会长代表协会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的批复》。

    与会代表听取了刘瑞昕代表筹备工作组所做的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工作条例”起草说明,“经费管理办法”起草说明,以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秘书长产生办法说明,并表决通过了上述文件。

 
   根据技标委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会议表决通过了技标委第一届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其中: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当选主任委员;王凯明等21人当选副主任委员;刘瑞昕当选秘书长;其余52人当选为委员。

    第一届技标委由委员、专家委员、特聘专家、高级顾问等共同组成,委员总数达140多人。未来委员数量和涉及领域还将根据情况进一步扩大。


    会上举行了隆重的技术和标准化委员会授牌、颁证仪式。本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高级顾问、特聘技术专家等依次从协会领导手中接过聘书。

    成立技标委是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充分调研,多方论证后做出的战略决策。技标委的成立极大地整合了协会各领域的专家库资源,可以做到技术和人才的合理配置和使用,为协会业务开展提供所需的技术支持。这标志着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在走向技术引领、标准先行的过程中迈出了关键而扎实的一步,它将对未来协会长远发展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陈琦会长在讲话中对技标委的工作提出了八项要求,这些要求非常明确和具体地阐明了技标委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技标委将以此为纲领从完善机构建设、建立标准体系、制定业务规划入手,围绕中心业务尽快投入力量,开展各项工作。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