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7年“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17-02-10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文件

各地方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各汽车维修企业会员单位、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

    为贯彻2014年9月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汽车维修业转型升级 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4〕186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精神,发扬汽车维修行业的优良传统,我会定于今年3月份继续在全国汽车维修行业内开展“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并联合各地方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共76家)和全国汽车维修行业诚信企业向全国汽车维修企业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地汽车维修企业共同向广大客户做出优质服务承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现将活动要求和安排通知如下:

    一、以贯彻《指导意见》为主线,突出汽车维修业作为“重要的民生服务业”的定位;体现汽车维修企业紧跟形势,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从服务粗放型向服务品质型的转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诚信透明、经济优质、便捷周到、满意度高的汽车维修服务。

    二、打造“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社会品牌。不断提高维修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引导全行业共同营造服务规范、竞争有序、客户满意的汽车维修市场环境。

    三、发挥行业协会的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各地结合实际,协商明确牵头单位,周密策划,分工合作,发挥大中小企业的各自优势,组织必要的人力、物力,协调行动。

    四、统一使用“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的名称,展示协调一致的形象。既要配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又不要限于仅“3.15”一天上街搞活动,要让“质量服务月”名副其实。活动内容应贯穿3月份全月进行安排,活动计划应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建议:

    (一) 除街头活动外,3月份应在本单位服务店面、车间始终张贴有关活动的内容,包括宣传、承诺、常识等,有声有色,充分营造服务月活动的氛围。

  (二)3月份全月,汽车维修企业主要立足厂内、店内的维修作业和服务,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活动。针对汽车维修服务方面存在的各种不规范、不透明、不诚信问题,提出看得见、摸得着、有名有实、切实可行的措施,有针对性地提高维修质量和服务水平。

  (三) 各维修企业要利用活动契机,推行维修标准化、规范化作业。以《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GB/T 16739)、《道路运输车辆技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1号)、《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5年第17号)、《汽车维护、检测、诊断技术规范》(GB/T18344)、《机动车维修服务规范》(JT/T816)等标准及车型维修技术资料为准绳,开展规范化维修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四) 要利用好“3.15”前后消费者反映、投诉比较集中的难得时机,关注消费者呼声,重视消费者评价的作用,推动汽修企业的诚信建设。开展满意度调查,制定量化指标,作为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内容,促进诚信建设;同时,为本地维修企业探索转型升级之路提供启发。

  (五)各地维修行业协会及维修企业应藉此机会向公众宣传《汽车维修技术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和建立汽车电子健康档案的重要意义,普及相关政策和知识。

  (六)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服务活动,推出提供服务电话、网络平台,提供代步汽车、上门接送车等定制化服务;开展“一站式”汽车消费服务;推广 “车大夫”、“义诊”等成熟经验,创新更多的服务形式。

  (七)历届评选的全国诚信企业要率先垂范,主动联合当地汽车维修企业积极响应倡议,以诚信经营和确保质量的服务理念为指导,充分利用活动契机,树立企业形象,打造企业品牌。鼓励汽车维修连锁企业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创新服务,展现品牌引领作用。

  (八)邀请当地各类媒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各地协会要对本地区积极开展活动且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宣扬、鼓励,让各方面的积极性受到激励和保护,以利于今后活动的可持续发展;让诚信务实的企业出名、出彩,更受消费者的青睐。

  (九)鉴于今年春节后距3月初之间的工作日不多,特提请各地方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抓紧时间启动有关准备工作。

  五、我会秘书处将在3月10日、20日、31日编辑三期简报,报送交通运输部,同时提供给有关新闻媒体。请各地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将你们开展活动的信息和照片及时提供给我会秘书处,以便编辑简报,广泛宣传。

  协会联系方式:
  北京市丰台区莲花池南里24号中盐大厦A座1501室,100025。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电话:010-63310375
  活动专用邮箱:qcwxzlfwy2017@126.com

    通知全文如下:《关于开展2017年“汽车维修质量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