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海南道路运输局举行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2017-06-05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5月22日下午,省道路运输局在三楼大会议室举行职工消防安全与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培训班,专门邀请海南普科防灾减灾训练中心教官前来授课。培训班由王隆广副局长主持,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培训以“幻灯片+视频”为载体,通过一边看一边讲、一边问一边答的形式,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近几年海南本地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事故,并深刻剖析了这些火灾的起因、处置错误和严重后果,使在场职工对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对常见的麻痹大意行为有了深刻的警醒。其次,教官向参加培训人员普及了防灾减灾的科学知识和基本常识,讲授了发生火灾时应采取的基本逃生方法和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灭火弹等常用器材,并现场演示了使用方法。此次消防安全和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有利于职工了解消防知识,当遇到突发灾难事件,能冷静应对,正确处置,从而有效预防和减少职工家庭、所在单位的事故伤害。

  会上,王隆广副局长要求局办公室近期要对办公场所、厨房食堂、机房和档案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的消防检查,做好消防器材的选购工作;同时要求全体职工要注意养成节能减排和消防安全的好习惯,下班随手关闭办公设备,确保用电安全,清除火灾隐患。(黄茹)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