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青海“畅行青海 美在交通”文化品牌创建 通讯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03-01 来自:交通运输部网站

    为深入宣贯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畅行青海 美在交通” 文化品牌创建工作,提升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水平,强化基层通讯员对于新媒体的运维意识和实操技能,2月22日至24日,厅文明办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畅行青海 美在交通”文化品牌通讯员培训班。厅属各单位、各市州交通运输局及相关交通运输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近30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重点围绕“畅行青海 美在交通”文化品牌解读、新媒体文稿写作、摄影基础理论及实践、“畅行青海 美在交通”主题论坛等内容开展。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文明委副主任陆宁安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陆宁安同志强调, 做好文化品牌创建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追求三种境界。一是追求“学所以益才、砺所以致刃”的境界,在专注中磨砺才干、增长本领,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推动青海交通运输行业品牌创建工作。二是追求“江山留盛迹,我辈复登临”的境界,进一步弘扬传统,让老先进焕发出新活力,让新楷模滋养后来人,努力筑就属于这个时代的青海交通运输行业的精神高地。三是追求“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沉淀出新的经典,为未来留下一批叫得响、传的开、用得上、留得住的行业文化精品。

  陆宁安同志要求,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需要拥有大视野、高站位,各单位要善于掌握和运用“两微一端”工具,在知行合一的路上不断提升改文风、俯下身、动真情的本领,只有改文风才能适应新媒体时代的传播标准;只有俯下身才能接地气、有灵气;只有动真情才会有温度、有感情,才能打动读者、获得共鸣。

  通过学习,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对于提升新媒体写作水平及摄影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将认真学习消化培训内容,真正把培训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为做好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打造“畅行青海 美在交通”文化品牌,讲好交通故事、传播交通好声音、树立行业好形象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