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举行教学能力大赛培训会

2024-03-26 来自:河北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3月22日,石家庄交通运输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主任、河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王玉苗主讲。
        王主任从教学目标的精准定位、教学内容的重构和更新、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入、数智技术资源的运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教学能力大赛备赛的关键点,并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剖析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关键环节,给予在场教师深刻的启发。
        王主任强调了教学目标精准定位以及教学内容重构、更新的重要性。她鼓励老师们要积极适应新时代的教育教学需求,从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出发,精准定位教学目标,并根据学生专业发展需要重构教学内容,精心设计并有效实施,服务真实的课堂教学,不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满意度,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
        在课程思政融入方面,王主任明确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并提出思政素养融入也需要系统化的重要建议。鼓励老师们要多元化深入挖掘课程思政资源,将其融入课程学习的方方面面,达到润物无声的效果。
        王主任还就推动教育“数智化”战略行动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希望青年教师要积极适应这一趋势,抓住“黄金60秒”,通过“数智化”手段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
        此次培训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教师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系统、全面、务实,不仅对教学能力大赛的新动向和新亮点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更是对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思考,明确了提升教学能力的方向。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