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协会动态

第三届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在行动主题论坛成功举行

2024-03-22 来自: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

        2024年3月21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承办,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协办的第三届汽车维修行业环保在行动主题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成功举行。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监事长严波,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高级顾问吴东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康学楠,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副社长兼总编于开成,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机动车检验检测和污染防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仝晓平,广东省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检测分会会长罗少泽,河北省辛集市增雨轿车维修站技术总监杨增雨,广州钰铂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玉东,广东省汽车保修设备商会秘书长、广州钰铂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邓惟力,北京神彩泛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此外,参加论坛的还有来自各地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负责人,汽车维修、汽车保修设备等企业的技术、管理人员以及通过第二届中国汽修环保产品效果性检测的企业代表。
        首先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监事长严波代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倡导绿色汽修、助力节能减排”已成为汽车维修行业的一项重要工作,这不仅需要汽车维修企业的积极参与,更需要政府、汽保设备生产企业、汽车零配件供应商及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等多角色、多部门、多方位的共同参与、共同联动。
        接着河北省辛集市增雨轿车维修站技术总监杨增雨就汽油发动机尾气排放故障的分析与检测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深刻剖析了汽油发动机的构造及尾气产生的原因,并对相关的故障进行了分析。
        随后广东省汽车保修设备商会秘书长、广州钰铂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邓惟力围绕绿色钣喷助力汽车维修行业环保达标解决方案的话题,列举了汽车钣喷相关标准,盘点了汽车钣喷中容易出现污染的环节,并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
        神彩科技总经理李武明和大家探讨了汽车养护产品在环保事业上的应用,让大家认识到汽车养护产品如何推动绿色汽修发展。
        论坛最后公布了通过第二届汽修环保产品效果性检测的名单,深圳市美施联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星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东沛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共34款产品通过了第二届汽修环保产品效果性检测。
        本次论坛通过专家讲座、技术交流和成功经验分享,充分探讨绿色汽修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推动汽车维修企业环保达标,提高汽车维修行业环境保护水平,促进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