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宁夏交通运输审批服务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

2024-03-14 来自:宁夏新闻

        “我们公司第一次申请涉路施工,不知道怎么办,该准备点什么资料?”“您好,涉路施工网上申请需要五项资料,只需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在部门办事里面就能看到具体涉路事项需要的资料,全程网上申请办理即可。”3月12日,来自吴忠市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致电宁夏政务服务大厅交通运输窗口咨询办事流程,窗口工作人员师旭东认真耐心答复。
        日前,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宁夏交通运输厅印发了《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推进交通运输审批服务便民利企的实施方案》,共推出了提升大件运输审批服务效能、强化涉路施工许可管理服务、深化道路运输便民助企服务三大类共10项便民利企服务措施,细化任务清单、明确工作措施、统筹协同推进,着力打造智能高效、公开透明、服务便捷的交通运输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激发市场新活力、培育行业新动能、推动地区新发展。
         “目前,窗口业务都实现了全程网上办,只有最终签字时需要到现场,每天还有个别群众会来咨询业务。”师旭东介绍,自《方案》实施以来,已办理业务近千次。涉路施工许可管理服务中,提高了涉路工程审查和办证效率,此外窗口还进一步简化《涉路施工许可证》延期手续,许可证到期需要延期的,申请企业在许可证到期前向政务服务窗口提交延期申请即可,让办事企业不多跑路、不走弯路,实现了交通运输审批服务规范化、法治化、便利化。
        据了解,2023年,交通运输厅窗口共办理58797件,其中公路大件运输许可57993件,占总量的98.6%,涉路施工许可472件,船舶检验75件,养护等资质30件,公路建设养护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批和施工许可55件,各类备案161件,较2022年增长11.7%。办件量在大厅26个窗口中位列前位。
       宁夏交通运输厅政务服务窗口首席代表周生金表示,近期涉路施工陆续开工,窗口作为宁夏交通运输系统服务企业的“前沿阵地”,以便民利企为导向,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加强涉路施工许可事前指导,创新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工作机制,积极协调公路管养单位在工程前期主动与项目业主沟通,及时反馈设计审查意见,确保依法办理涉路施工许可,全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