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安徽召开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

2024-02-28 来自:人民网

        2月26日,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会议暨交通执法123新模式推进会在合肥市召开。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里,安徽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以下简称为“省交通综合执法局”)深入践行“执法为民”宗旨,聚焦“护航发展”目标,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主动融入和服务重大战略规划,持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全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顺畅,优化升级执法为民服务措施,稳步实施执法信息化建设项目。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完成部省共建治超、危货监管等项目验收并推广应用,“大件运输许可分类监管”入选“安徽省十大法治为民实事”;推动签定《长三角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协作协议》,牵头“基于区块链的长三角交通运输执法协作一体化平台”建设;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推动高速公路服务区从歇脚“一地”成为旅途“一景”。
        会议明确了2024年全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七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以更强担当融入发展大局,在围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服务支撑交通强省建设、推进新一轮“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水运安徽”加速远航、推动交通绿色低碳转型等重点工作上彰显执法先锋作用;二是不断完善执法工作体系,在完善执法机制、加强执法监督、强化执法保障等工作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强化科技赋能,推进执法数智化转型,以信息化手段赋能精准化执法;四是坚守底线红线,抓好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助力构建行业全链条安全治理体系;五是以更高品质服务改善民生,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六是锻造执法铁军,提升执法队伍法治能力素养;七是以更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引领交通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执法123新模式”是促进安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123新模式”是指,“一个引领”:党建引领;“两度执法”:执法有力度、有温度;“三为服务”: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交通护好航。在新的一年里,全省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组织,在执法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将执法为民理念体现在交通执法的全过程,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体化,以“当好执法先锋、护航交通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执法规范化、数智化、精准化。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