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文明有礼·平安出行”文明交通服务活动

2024-02-21 来自:湖南日报

        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营造和谐、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春运期间,邵阳县交通运输局联合邵阳县委共青团、邵阳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邵阳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县汽车客运站开展以“情满旅途·暖冬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开展为期100天的“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县交通联合执法组为打造平安春运,加大联合执法力度,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客运场站、高铁站、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对城区“黑车”非法运营行为、巡游出租汽车不规范不文明经营行为、网约车不合规运营行为进行联合打击和依法查处,对电动三轮车非法行为进行整治。截至2月19日,执法组出动执法人员362人次、执法车辆46台次,检查各类车辆(船舶)1056台(艏)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9台,查扣违规经营1起。
        同时,执法人员以此次行动为契机,积极向驾乘人员和广大群众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及非法违规营运的危害性,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交通青年志愿者在县汽车客运总站进站口、售票室和候车大厅,向广大旅客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搀扶老人安全乘车,引导旅客购票、候车,为旅客提供热水、出行咨询服务等,让人们在返乡途中感受到一份暖意。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3月5日春运结束,赢得了过往旅客的一致好评。
        邵阳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将安全执法和志愿者服务活动深度融合,为人民群众的出行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通行环境,进一步优化城市营商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