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名师名课”及特色课程开发录制项目通过评审

2024-02-07 来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名师名课”及特色课程开发录制项目通过评审。
        江苏省交通行业宣传教育中心是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2020年以来,厅宣教中心举办各类主体班、专题班146个,送教到基层10次,共培训1.8万人次,为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近年来,面对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形势和交通干部对学习培训内容、方式方法不断提出的新要求,厅宣教中心提出了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大课堂”,打造“高端、云端、末端”干部教育培训格局,启动了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名师名课”及特色课程开发录制工作,进一步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改革和创新,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及交通强国试点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项目先期开发录制了20门课程,具体为党政类课程2门、素质类课程8门、专业类课程10门,包含“红色精神的生成与绽放”、“水运江苏”“交通运输与经济发展”“通用航空发展实践和航空经济发展探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组织管理”以及“综合文稿写作”系列课程等。同时,择优选择行业内外专家学者以及交通机关工作人员,邀请省内政治理论教育教师、公路铁路水运民航等专业专家和厅机关厅属单位的工作人员授课,保证了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名师名课”与特色课程录制的参考目录,形成了涵盖党政理论、职业素养、人文素养、路桥、水运、民航和铁路等20门课程的视频资源库,实现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干部网络教育平台的共建共享,并通过“送教到基层”活动,在交通基层一线得到有效推广。
        下一步,厅宣教中心将进一步完善课程开发录制工作,加快推进开发录制课程的应用;进一步做好成熟课程的共建共享,推进优质课程上线工作和向基层一线推广工作;做好2024年度课程开发录制谋划工作,加快开发录制一批新的特色课程,持续丰富交通运输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库。(厅宣教中心)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