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青岛市交通运输局春运第三督导组开展实地督导检查

2024-02-06 来自:信网

        2月2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子木带领春运第三督导组赴即墨区就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实地督导检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局城市交通处和市运输中心客运处业务负责人共同参与。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督导检查了即墨华骏物流园顺丰快递中转分拨中心、即墨仁义物流有限公司、即墨汽车总站和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并对企业当前阶段安全生产运营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了督察意见。
        在分别听取了即墨区交通运输局和即墨汽车总站关于春运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督导组组长张子木强调,正值年终岁初,既是返乡客流高峰时段,也是全国各级重要会议密集召开的时段,路面交通状况极为复杂。近几个月,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多起道路运输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单位各企业要以事故为鉴,警钟长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全面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道路运输经营者是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只有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了,安全基础才能夯实,道路运输行业才能长治久安。尤其是在春运期间,各行业市场主体务必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强化对人员、车辆、运输环节等全流程、全链条、全要素安全管理。
        全面强化应急服务保障能力。近期,寒潮、大风、冰冻雨雪等恶劣天气频繁出现,各单位各企业要切实做好恶劣天气的防范应对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要制定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应急装备设施处于良好状态。同时,要根据气候和客流量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优化运输调度组织,科学研判和有效管控运行路线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冒险作业、涉险运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共同维护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良好经营秩序。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