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网站
协会首页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培训 /教培资讯

湖北交通职院入选交通运输部交通职业教育交通强国专项试点院校

2024-01-18 来自:极目新闻

        近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校成功入选交通运输部交通职业教育交通强国专项试点院校。全国仅有10所高水平职业院校获此殊荣,该校是湖北省唯一的一所。
        交通职业教育交通强国专项试点院校旨在通过试点工作,培育若干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试点项目,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新范式、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出台相关促进交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标准,在交通强国建设交通职业教育领域取得成效。此次试点工作由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组织,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牵头、综合规划司、运输服务司、科技司、国际合作司配合,由被遴选出的10所高水平职业院校试点实施。
        本次试点工作要求实施单位具有较好的办学基础,交通特色鲜明;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申报的内容具有创新性、代表性和典型性,对接交通发展新形势要求;试点任务申报表思路明确、路径清晰、可操作性强,保障措施具体有力。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交通强国专项试点任务是《多式联运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该项目旨在依托鄂州花湖机场建设,构建“一体三共三融”的产教融合新机制,形成多方共赢合作新生态,创建“三环耦合、三院融通”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探索建立“双循环、一站式”实习实训基地,搭建“数字化十教育”多层次、宽领域课程体系,落实中国特色学徒制,培养多式联运行业技术技能人才。
详情页广告(1)

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 《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版权所有 苏ICP备15040913号-1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技术支持:《汽车维护与修理》杂志社北京铭万